芝罘迷你马拉松激情开跑 白衣天使为参赛者保驾护航

2019-09-18 18: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迷你马拉松激情开跑 白衣天使为参赛者保驾护航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20日讯  (记者 董波) 10月20日上午,“仙境海岸 大美芝罘”——碧桂园杯2019烟台·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大赛在芝罘岛滨海广场拉开帷幕。1500名参赛选手激情开跑,而在赛道旁,几位身着白衣的特殊“参赛者”正在为大家保驾护航。

  在本次比赛中,为了能够及时给参赛选手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救助服务,保证参赛者的生命安全,烟台芝罘医院与烟台海港医院专门调派了6名专业医护人员与两辆救护车。他们分布在活动主会场、2.5公里折返处以及赛道起止点,三处医疗点均配备一名应急医生与一名护士,以便出现紧急情况及时进行抢救。

医疗人员为跑者准备的急救药品

  上午7点20分,救护车已经来到比赛现场,所有医护人员均已准备就绪,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在比赛中,选手们最容易出现的就是大量排汗或者低血压、休克、低血糖等,烟台芝罘医院医生初腾飞告诉记者:“针对这些情况,我们会根据不同疾病选择不同药物,比如出现休克或者低血糖,我们就会给跑者补充葡萄糖、氯化钠等”。除此之外,如果跑者热身运动做的不到位出现韧带拉伤、肌肉拉伤等,针对这些情况,医护人员也都制定了应急方案,根据现场出现的情况做应急处理。

  比赛结束后,一位小腿抽筋的跑者来到主会场医疗区,在说明相关情况后,医生赶紧为跑者诊治。“当时患者感到左侧小腿抽筋疼痛,肌肉紧张,我们便嘱咐患者坐在位子上,然后伸直患侧腿,给予被动拉伸,局部按摩,很快疼痛的症状就减轻了。”烟台芝罘医院医生初腾飞说。

急救设备除颤仪

比赛现场的救护车

  在赛道的2.5公里折返处,烟台海港医院医护人员一早便在此处为参赛者提供医疗服务。医护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有除颤仪、简易呼吸器等急救设备以及葡萄糖、肾上腺素、多巴胺等应急药品外,他们还准备了纱布、绷带等物品,若比赛过程中有跑者出现磕伤或擦伤等状况他们能够及时的为跑者包扎伤口,避免伤口出现感染的情况。

烟台芝罘医院为跑者保驾护航

  马拉松激情开跑,赛道旁的白衣天使为大家热情服务,在他们倾情助力下,“仙境海岸 大美芝罘”——碧桂园杯2019烟台·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圆满结束。比赛结束后,医护人员在确认所有跑者们再无医疗需求后,默默乘车离开了比赛现场。

  据悉,本次“仙境海岸 大美芝罘”——碧桂园杯2019烟台·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体育局、芝罘区人民政府指导,芝罘区委宣传部、烟台大众网、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主办,共青团芝罘区委、芝罘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芝罘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芝罘岛街道办事处、烟台开发区领顺领克、莱阳鲁花矿泉水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协办,碧桂园·鲁东区域总冠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滨海马拉松今日“开战” 市民组团为健康奔跑

    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上午9点如约“开战”,现场不少市民带着横幅扬着旗帜组团参赛,旗帜随风飘扬,为滨海广场上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详细]

    10-20 15-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萌娃齐亮相!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热闹开跑

    10月20日,芝罘滨海广场格外热闹,“仙境海岸 大美芝罘”——碧桂园杯2019烟台·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在这里鸣枪开跑,1500名跑者畅跑最美海岸,感受芝罘魅力。参赛者中也出现了萌娃和萌宠的身影,成为现场一大亮点,“吸睛”无数。 [详细]

    10-20 15-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秘烟台“设计·动能之光”:3D金属打印口腔义齿专机

    10月18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启幕。大会首日,举行了烟台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山东三迪时空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的3D金属打印高端装备口腔义齿专机获得大赛银奖。这款机器打破了传统制作义齿工序多、时间长的劣势,重新定义了义齿领域,使...[详细]

    10-20 13-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秘烟台“设计·动能之光”:大国重器中集来福士“蓝鲸2号”

    作为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活动内容之一,10月18日下午,烟台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申报的“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2号)获得金奖,这是目前全球最大、钻井深度最深的半潜式海上钻井平台。[详细]

    10-20 13-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秘烟台“设计·动能之光”:绿色环保真空镀铝纸

    作为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活动内容之一,10月18日下午,烟台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烟台博源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环保真空镀铝纸质包装材料获得铜奖。[详细]

    10-19 22-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秘烟台“设计·动能之光”:被业内跟风的冰轮环境制冷系统

    因为设计理念超前,制作成本较传统工艺增加10%,冰轮集团2006年开始研究NH3/CO2螺杆复叠制冷系统时并不被同行所理解。13年过去,这一系统的工艺和设计理念已经受到广泛认可,同行纷纷采用类似设计跟风上线制冷系统。10月18日下午,作为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活动内...[详细]

    10-19 22-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