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再起航 助力全面脱贫攻坚

2019-10-19 10: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9日讯 (记者 姚辉 史宇 容德宇) 10月19日上午,2019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山宾馆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烟台百姓健康意识,让健康扶贫落到实处,为建设健康烟台添砖加瓦,为打好2020年全面脱贫攻坚战役贡献力量;同时助力乡村经济振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指导,中共烟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烟台市总工会、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烟台市民政局主办,芝罘区卫生健康局、芝罘区民政局、烟台大众网、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承办,北京肛肠学会、烟台市中医药学会协办。

  本次活动将从2019年10月持续到2020年10月,在一年的时间,将在“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服务的村、老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所在村镇、低保对象所在社区村镇及在职职工等群体中开展。

  启动仪式上,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沙声涛对2018年的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目前烟台市处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阶段,因病致贫达到19278户,占到了49.03%,还有许多农村人口需要强有力的健康扶贫防止因病致贫,健康扶贫始终居于重要地位。“刚刚过去的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天,2019年度烟台地区健康扶贫公益行暨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正是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的具体体现。”沙声涛说,此次活动的开展以及更多的健康扶贫行动,必将提升贫困人口健康生活水平,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对全面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

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少娜(左)为活动专家团授旗

“医百分”课堂——肠癌早期防治健康公益讲座

  “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有更多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参与进来,逐步把健康扶贫公益行、大肠癌公益筛查与老年人健康查体、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有机结合,让更多的群众受益于公益项目,实现大肠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金玲在致辞中表示,烟台卫生系统切实做到医疗资源下沉,把健康扶贫落到实处,为打好2020年全面脱贫战役贡献力量。

  近年来,由于人们饮食习惯等因素,大肠癌已经成为不容忽视的危险因素,其发病率在所有肿瘤发病率中排名第4位,且近年来发病率发展迅速。“大肠癌及其癌前病变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既可以大幅度降低大肠癌的发病率,又可以尽早通过手术的方式,改善患者生活质量,降低医保、患者和亲属的负担。”北京肛肠学会会长李东冰介绍。

  2018年6月,2018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启动,在为期5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健康扶贫公益行专家团走进烟台8个县市区、21个市级扶贫工作重点村,为1100余位村民免费筛查,并为部分患者免费手术。

  与2018年活动相比,本次活动扩大了服务范围,在去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医疗服务和援助的基础上,还将为“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服务的村、老党员、低保对象所在社区村镇及在职职工提供健康筛查等服务,在更广的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普及、义诊咨询、送医送药等活动。在大肠癌早期筛查的基础上,为居民提供更为全面的肛肠疾病筛查及涵盖内科、中医、慢性病等多学科专家义诊,并为1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或低保对象进行免费无痛肠镜检查,同时,还为符合北京肛肠学会“千人救助计划”救助条件的高危人群提供无痛肠镜优惠检查。

  此外,活动中将免费赠药,并视前期检查情况为20名符合肛肠手术指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低保对象开展免费手术治疗以及为建国前老党员开展上门健康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烟台“设计·动能之光”:被业内跟风的冰轮环境制冷系统

    因为设计理念超前,制作成本较传统工艺增加10%,冰轮集团2006年开始研究NH3/CO2螺杆复叠制冷系统时并不被同行所理解。13年过去,这一系统的工艺和设计理念已经受到广泛认可,同行纷纷采用类似设计跟风上线制冷系统。10月18日下午,作为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活动内...[详细]

    10-19 22-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秘烟台“设计·动能之光”:价值超千万的“ICU重症治疗舱”

    作为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活动内容之一,10月18日下午,烟台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烟台宏远氧业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ICU重症治疗舱”获得金奖,这是国内首台具备ICU抢救功能的高压氧舱,单台售价超过千万元。[详细]

    10-19 2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普通观众也可入场参观!世界工业设计大会门票领取指南来了

    10月18日—20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代表参会,举办超过3万平方米的创新成果展。大会上展示了许多最新的设计产品,普通观众只要扫码登记,就可以免费进场参观。[详细]

    10-19 15-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VLOG】打卡“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满满科技感!

     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作品来烟台了!10月18日—20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创新行业盛会,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代表参加。展会上有...[详细]

    10-19 15-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秘烟台“设计·动能之光”:橙色云“无人智慧档案系统”

    作为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活动内容之一,10月18日下午,烟台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申报的“无人智慧档案系统”获得大赛金奖。借助这个设计,电影镜头中,一个小小的机器人在一排排高大的档案柜间穿梭的画面,已成为现实。[详细]

    10-19 12-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探秘烟台“设计·动能之光”:杰瑞页岩气开发“神器”电驱压裂橇

    作为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活动内容之一,10月18日下午,烟台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作品“电驱压裂橇”获得大赛银奖。今天,记者为您揭秘杰瑞自主研发的这台“低本高效”页岩气开发“神器”。[详细]

    10-19 12-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