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0月起市区居民天然气价格调整为3.28元

2019-09-12 08:41: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根据国家、省关于推进天然气价格改革的要求,结合烟台实际,经价格听证会论证,并报经市政府同意,确定调整市区居民天然气阶梯销售价格。

  根据要求,市区使用管道天然气的居民用户第一阶梯年用气量300立方米(含)以内,价格由每立方米2.98元调整为3.28元;第二阶梯年用气量300-420立方米(含),价格由每立方米3.58元调整为3.88元;第三阶梯年用气量420立方米以上,价格由每立方米4.47元调整为4.77元。

  阶梯气价以年为1个执行周期,用气量在周期之间不累计、不结转。户籍人口超过4人的家庭用户,每增加1人,相应增加75立方米/年用气量基数。由燃气经营企业根据用户提供的居民户口簿,核定其各档气量。学校、养老福利机构、城乡社区居(村)民委员会服务设施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暂不执行居民用气阶梯价格,其销售价格按一档、二档平均值3.58元/立方米执行。

  非集中供热的天然气独立采暖居民用户,用气量在居民用户生活用气第一阶梯气量基础上增加采暖用气800立方米,即年用气量在0-1100(含)立方米之间,执行居民用户生活用气第一阶梯气价每立方米3.28元,年用气量超过1100立方米的,执行居民用户生活用气第二阶梯气价每立方米3.88元。

  据了解,新的市区居民天然气阶梯销售价格2019年10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2年9月30日。

  烟台出台市区居民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办法。按照居民天然气价格联动坚持保障城镇天然气供应平稳的原则,联动周期不少于1年,在联动周期内综合城市门站价格变动幅度达到或超过8%时,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实施联动。(记者 孙长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拟明年起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征求意见

    烟台市司法局发布《烟台市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本办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详细]

    09-12 08-09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2019年烟台市直事业单位招考政策解读 现役军人等不能报考

    “哪些人员不能报考”“是否可以同时报考市直和县市区招聘岗位?”“哪些人可以报考定向招聘岗位?”……11日,记者就广大考生关心的热点问题,邀请烟台市事业单位招考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解读此次烟台市市直事业单位招考的有关规定,帮助指导考生报名,顺利迈出成...[详细]

    09-12 08-09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鲁东大学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鲁东全校各单位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通过组织开展教师座谈会、组织教师宣誓、观看专题影片、收看“2019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学习伦学东先进事迹、为教师亮灯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庆祝活动,大力...[详细]

    09-11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十中教师吴明芬:25年风雨兼程 25年桃李芬芳

    今年47岁的吴明芬,是烟台十中班主任兼数学老师。从教25年来,她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历经千辛万苦,力克教育教学难题,连续培养6届600余名优秀毕业生,自己也从风华正茂的小姑娘变为满头银发的老大姐,但她无怨无悔,依然带着常说的三句话,奔跑在教书育人的追梦路...[详细]

    09-11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区小型货运汽车限行调整 10月1日起执行

    交警部门拟对小型货运汽车通行烟台市中心区域的限行管理措施进行调整,自10月1日起执行。据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货物配送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规规定,对小型货运(不含危险物品 、建筑垃圾运输)汽车通行市中心区域...[详细]

    09-11 09-09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烟台2200名新兵出发赴军营 大学生比例超过85%

    9月10日上午9时,在烟台火车站,烟台首批新兵正式交接起运。记者从烟台市征兵办公室获悉,今年烟台共征集兵员2200多人,大学生新兵比例超过85%。从9月10日起,烟台新兵运输分铁路、水路、航空、公路等4种方式、分批次进行运送,预计到18日全部完成。[详细]

    09-11 09-09烟台日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