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鲁东大学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

2019-09-11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鲁东大学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

鲁东大学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

鲁东大学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1日讯 (通讯员 孔宪东 记者 蔡云飞) 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鲁东全校各单位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通过组织开展教师座谈会、组织教师宣誓、观看专题影片、收看“2019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学习伦学东先进事迹、为教师亮灯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庆祝活动,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生动展示全校教师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教书育人、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教师节期间,鲁东大学组织青年教师参观校史馆,开展“感受鲁大历史,融入鲁大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史馆,广大青年教师跟随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重温鲁东大学从山东省立第二乡村师范学校、胶东公学、莱阳师范学校、莱阳师范专科学校、烟台师范专科学校、烟台师范学院一路走来,到今天现代化综合性大学的峥嵘岁月,感受学校鲜明的红色基因和厚重历史,学习何其芳、吴伯箫、臧克家等名师先贤弘文励教事迹。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对学校的历史自豪、发展认同和发展自信。

  教育活动期间,广大青年教师面向国旗和校旗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铮铮誓言,彰显广大教师融入鲁东大学高质量发展的主动自觉和坚定信念。

  鲁东大学组织教师观看了教育部指定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影片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事迹改编,在场的教师们被支月英老师对乡村教育38年的坚守与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近期,学校还编印了鲁东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法规政策汇编》,全校教工人手一册。旨在通过全面学习国家、山东省和鲁东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法规政策,教育引导全校教工筑牢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教书育人的师德基础,积极投身学校内涵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十中教师吴明芬:25年风雨兼程 25年桃李芬芳

    今年47岁的吴明芬,是烟台十中班主任兼数学老师。从教25年来,她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历经千辛万苦,力克教育教学难题,连续培养6届600余名优秀毕业生,自己也从风华正茂的小姑娘变为满头银发的老大姐,但她无怨无悔,依然带着常说的三句话,奔跑在教书育人的追梦路...[详细]

    09-11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区小型货运汽车限行调整 10月1日起执行

    交警部门拟对小型货运汽车通行烟台市中心区域的限行管理措施进行调整,自10月1日起执行。据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货物配送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规规定,对小型货运(不含危险物品 、建筑垃圾运输)汽车通行市中心区域...[详细]

    09-11 09-09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烟台2200名新兵出发赴军营 大学生比例超过85%

    9月10日上午9时,在烟台火车站,烟台首批新兵正式交接起运。记者从烟台市征兵办公室获悉,今年烟台共征集兵员2200多人,大学生新兵比例超过85%。从9月10日起,烟台新兵运输分铁路、水路、航空、公路等4种方式、分批次进行运送,预计到18日全部完成。[详细]

    09-11 09-09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12路绕行方案临时调整 45路49路恢复原线路运行

    根据烟台市芝罘区楚玉路施工进度,即日起,12路公交车绕行方案临时调整如下:由西玉树庄场站发车,沿原线路行至楚玉路与魁玉路交叉口右转,沿魁玉路行至魁玉路与化工路交叉口左转,沿化工路行至化工路与芝纬北三街交叉口左转,沿芝纬北三街行至芝纬北三街楚玉路交叉...[详细]

    09-11 09-09烟台公交
  • 2019年烟台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396名 含市直217名(全)

    本次烟台市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396名,其中市直217名,县市区1179名(具体岗位可查询各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详细]

    09-11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检察院招聘12名派遣制检察辅助人员

    记者从烟台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因工作需要,烟台市人民检察院购买服务岗位招聘派遣制检察辅助人员12名,其中招聘书记员8名,辅警保障人员3名,驾驶员1名。[详细]

    09-11 13-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