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200名新兵出发赴军营 大学生比例超过85%

2019-09-11 08:33: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9月10日上午9时,在烟台火车站,烟台首批新兵正式交接起运。记者从烟台市征兵办公室获悉,今年烟台共征集兵员2200多人,大学生新兵比例超过85%。从9月10日起,烟台新兵运输分铁路、水路、航空、公路等4种方式、分批次进行运送,预计到18日全部完成。

  新兵大学生比例创历史新高

  “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昨日上午,记者在烟台火车站东候车厅看到,一排排新兵们整齐划一地坐在火车站新兵候车区域内。“我们8月中下旬就已到达烟台,这段时间一直在烟台各县市区走访调查,进一步了解预征新兵的身体、心理、家庭等情况,并与当地兵役机关完成了交接。”在候车大厅,南部空军部队的接兵干部告诉记者。

  在动车里,东海舰队的接兵干部对记者说:“请放心!我们已经制订了很详尽的计划,新战士的饮食、财产、人身等各方面的安全都考虑到了,我一定会将他们安全带到部队!”

  “今年大学生新兵比例不仅超过85%,而且大学毕业生比例达到25%。”采访中,烟台市征兵办公室副主任、烟台警备区动员处处长刘开才告诉记者,根据省征兵办统一部署,今年烟台新兵征集注重面向高素质、高学历青年,今年全市大学生新兵比例是历史最高的一次,各部队的接兵干部们对今年的新兵学历和素质很满意。

  有志青年主动申请到边疆建功立业

  “我自愿申请到祖国的边疆部队。到了那里,我一定严格要求,刻苦训练,让青春在那里扎根、发芽和绽放。”毕业于烟台南山学校优秀大学生于同彪,主动向龙口市武装部撰写赴疆申请书。据龙口市武装部军事科长陈曦介绍,这名大学毕业生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曾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连续3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动车快启动的时候,一位龙口籍名叫汪洋的新兵激动而又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到了部队,争取当一名优秀的军人,为家乡添彩,为父老乡亲争光!”

  “放心吧!爸妈,离开家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当这个兵我不会后悔的。我的梦想我做主!我要去军营实现我的梦想。”在东候车厅外面,一位长得很精神的小伙子正在向自己的父母告别。了解得知,他也是一位大学生,来自开发区,名叫李柚呈,在齐鲁大学学物联网专业。

  上午9时整,起运新兵的列车缓缓开动。透过窗户,记者看到,有的新兵向人群敬了第一个军礼,脸上洋溢着自豪的喜悦;有的新兵不断向人群挥手告别,眼圈发红,神情坚定。

  市征兵办参谋徐亮告诉记者,在上级机关统一协调部署下,他们与烟台火车站军代处联系沟通,大大减少了起运次数,包含铁路、公路、航空、海运等交通方式在内,共分63个批次把新兵运送到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等多个不同兵种的部队。(记者金海善 通讯员唐忠超 贾玉省 张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12路绕行方案临时调整 45路49路恢复原线路运行

    根据烟台市芝罘区楚玉路施工进度,即日起,12路公交车绕行方案临时调整如下:由西玉树庄场站发车,沿原线路行至楚玉路与魁玉路交叉口右转,沿魁玉路行至魁玉路与化工路交叉口左转,沿化工路行至化工路与芝纬北三街交叉口左转,沿芝纬北三街行至芝纬北三街楚玉路交叉...[详细]

    09-11 09-09烟台公交
  • 2019年烟台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396名 含市直217名(全)

    本次烟台市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396名,其中市直217名,县市区1179名(具体岗位可查询各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详细]

    09-11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老师,您好!烟台各县市区亮灯,为老师点亮节日祝福

    2019年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晚上8点至9点,烟台各县市区地标建筑统一亮起了“老师,您好”的字样,为老师们点亮节日祝福。 [详细]

    09-11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超标准收取物业费被罚5万元!烟台开出物业公司单笔最高罚单

    为进一步规范烟台市物业服务价格行为,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针对物业服务收费领域举报投诉案件居高不下的实际,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事前规范,加大事中监管,依法严惩违规,打出专项整治的组合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详细]

    09-10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大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 颁发“孺子牛”纪念奖章

    三十五载同舟济,七十华诞共潮生。9月10日下午,烟台大学隆重举行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会议对获得“2019年山东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吴昭景教授进行表彰,并首次向在教育服务岗位满20年、3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颁发“孺子牛”荣誉纪念奖章。此外,100余名新入职...[详细]

    09-10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张图读懂烟台市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教育承载着民族复兴的梦想,寄托着万千家庭的希望,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烟台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关心教育、重视教育、发展教育,奋力开创全市教育事业新局面。[详细]

    09-10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