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学首日:我向国旗敬个礼 争做国家栋梁材

2019-09-02 13: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9月2日讯 (记者 邢晨) 9月2日,烟台市迎来了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在新学期伊始,学生们走入校园开启了又一段梦想的旅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充满幸福与期待的时刻里,学生与老师用各种方式为祖国母亲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作为新时代的小朋友,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与老师一起升起了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注目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大家激动而幸福。

汤芝娜 摄

汤芝娜 摄

  芝罘区潇翔小学:新学期、新希望,爱祖国,做栋梁。在潇翔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孩子们与老师一起唱响了《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动人的歌声中,操场变成了五星红旗的海洋,大家用歌声抒发着自己的爱国情怀。

  烟台星海艺术学校:“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星海艺术学校的开学典礼上,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优美的旋律中,孩子们感受到了身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芝罘区刘家小学:在新学期的第一天,刘家小学的孩子们围绕成一个大大的心形将国旗紧紧地护在中间,孩子们动情而响亮地喊出:“国旗我爱你!”

谭震年 摄

谭震年 摄

  芝罘区万华小学:万华小学将“墨润童年书香人生”作为学校的核心教育理念,在暑假期间,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万小学子集百福,祝福祖国母亲”活动。在开学典礼上,万华小学的孩子们将书写好的“福”字在国旗下进行了展示,表达了浓浓的爱国情。

张建国 摄

孙平芬 摄

  芝罘区御龙山学校:在开学第一天,御龙山学校的孩子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写成贺卡放入心愿箱里。小小的心愿卡,大大的报国梦想,在这个清晨,孩子们的爱国心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莱山区前七夼小学:用升旗仪式为孩子们的新学期加油。在莱山区前七夼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学校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孩子们展现出了浓浓的爱国之情。

  烟台一中:在烟台一中的操场上,升旗仪式庄重举行,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烟台一中的学生坚定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与理想。

  烟台二中:开学第一天,烟台二中的学生用“烟台二中学生道德宣誓”的方式向祖国母亲表达了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坚定信念。

  烟台三中:9月2日开学典礼中,烟台三中国旗班执行升旗任务,他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挺拔的英姿、刚毅的神态,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在洒满阳光的校园。

    烟台十中:在开学典礼上,烟台十中为学生颁发了“枫林奖学金”并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学生们在新学期因梦想而不同。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飒爽的英姿,鲜艳的国旗,整齐的队列。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的升旗仪式十分庄重。作为一名准医务工作者,学生们将用勤奋与拼搏为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在开学第一天举行了升旗仪式。学生们身着护士服,面对徐徐升起的国旗,高唱国歌。

  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在开学第一天,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升旗仪式。面对国旗,这群可爱的少年手握双拳放于胸前,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向祖国母亲问好。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体验传统非遗文化!烟台奇山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9月2日下午,烟台市奇山小学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节课,这节课不是打开语文、数学课本,而是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 非遗我传承”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课,课程共开设了三个项目同时进行,分别为“剪纸、面塑、中国结”,参加活动的学生共计47人,活动由烟台剪纸...[详细]

    09-02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学第一课:大众网用“书香”传递爱国情怀

    “用书香传递爱国情怀,让阅读放飞梦想希望”。9月2日,烟台市中小学校开学第一天,“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特别策划“祖国你好·我向国旗敬个礼”开学第一课活动正式启动。烟台图书馆携手烟台大众网与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志愿者一起,走进芝罘区、莱山区、开发...[详细]

    09-02 2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大学校长开学送“见面礼” 寄语新生“立志好学”

    我向海而生,你为梦而来。9月2日上午,烟台大学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举行。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以《执好学之楫 扬梦想风帆》一文寄语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7000余名新生迎来为期12天的军训。 [详细]

    09-02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一大爷喜中“百万大奖”?奖金没见着被骗11万

    蓬莱市村里集镇的一位古稀老人坐在家中却中了大奖,奖金整整一百万,这让老人兴奋不已。可是最后老人不仅没有得到100万大奖,反而被骗11万元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详细]

    09-02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东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师生合唱《歌唱祖国》

    9月2日上午,鲁东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校长王庆深情寄语新生。典礼上,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校旗仪式,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歌唱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详细]

    09-02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宋延鼎的故事:一场迟到了七十年的入党宣誓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举起紧握的拳头,喊出铿锵的誓词,2019年7月3日,长岛县北隍城乡宋延鼎老人家的院子里,在烟台市水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会杰的带领下,以及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实验区工委党群工作部朱少...[详细]

    09-02 20-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