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师生合唱《歌唱祖国》

2019-09-02 15: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鲁东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致辞

鲁东大学校长王庆致辞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2日讯 (通讯员 孔宪东 姚玉勃 记者 蔡云飞) 9月2日上午,鲁东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校长王庆深情寄语新生。典礼上,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校旗仪式,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歌唱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徐东升以“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温情开场,以“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向2019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厚植爱国情怀,树立鸿鹄之志,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希望学生们主动把个人之梦融入“两个一百年”新征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滚滚大潮,传承发扬一代代鲁大人接续相传的爱国传统和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开学典礼现场

  徐东升希望,2019级新生们能够把握时代脉搏,刻苦求知问学,找准人生启航的路子。他希望学生们不要有松懈情绪,迅速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变化,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与主动性。要善于思考发现,勇于探索实践,发掘创新创业的点子。他希望学生们能用质疑和批判的精神去学习,不唯书、不唯师、不唯上,用心探究和掌握知识的精髓;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敢于做先锋,始终以创新的思维对待学习、工作甚至生活的方方面面。要锤炼意志品质,塑造完善人格,迈稳成长成才的步子。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他希望每位学生都能在心灵深处打造一方净土,能始终保持内心世界的清净美好、精神意志的从容自信。

  最后,徐东升强调:“从今天开始,鲁大便是你们,你们便是鲁大;你怎么样,鲁大便怎么样;你们不负青春、奋发图强,鲁大便充满活力、充满希望!希望你们每个人,勇敢地去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用渺小之我的奋斗搏击,共同撑起鲁大的精神旗帜,共同扛起鲁大人的使命与担当。” 

  王庆代表学校热烈欢迎2019级新生加入鲁东大学大家庭,并向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家长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人生漫漫,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适应陌生的新阶段新环境、面对陌生的新生活新任务将是大家的人生常态。他希望2019级新生珍惜大学时光,慢慢品味、细细咀嚼、默默吮吸,等到毕业离去的时候,每个人都能拥有一串能够适应未知之变化、解决未知之问题、克服未知之困难的钥匙。

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王庆把“健全人格和正确三观”“中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知识体系和科学精神”“创新思维和学习能力”“团队意识和职业素养”比喻成成功人生所需要的五把“万能金钥匙”,勉励学生们以真善美为最高追求,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明辨是非、正误、公私和义利,历练成宠辱不惊、百折不挠和健康向上的品格。他希望学生们坚定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弘扬报国心,学会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推广中国价值,积极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通过系统学习、深度学习和研究性学习,构建起适应未来发展的知识体系,让科学精神渗入到思想和言行;面对层出不穷的新问题时,不囿于现成经验、既有路径和传统模式,主动接受新观念、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培养面向问题、结果导向的自学能力;懂得尊重、倾听、配合和助人,学会谦让、包容、自省和自律。

鲁东大学迎接新生

  期间,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侯风云副教授,老生代表、交通学院2016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于言蔚同学,研究生新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徐伟同学,本科新生代表、文学院陈姝含同学先后在典礼上发言。

师生共同合唱《歌唱祖国》

  开学典礼上,学校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校旗仪式,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歌唱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大学校长开学送“见面礼” 寄语新生“立志好学”

    我向海而生,你为梦而来。9月2日上午,烟台大学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举行。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以《执好学之楫 扬梦想风帆》一文寄语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7000余名新生迎来为期12天的军训。 [详细]

    09-02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场迟到了七十年的入党宣誓仪式

    P1035307.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举起紧握的拳头,喊出铿锵的誓词,2019年7月3日,长岛县北隍城乡宋延鼎老人家的院子里,在烟台市水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会杰同志的带领下,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实验区工委党群工作部朱少杰同...[详细]

    09-02 15-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首部!旅游歌舞剧《长岛长岛》9月4日将启幕公演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增强长岛渔俗文化、海岛文化的传播力与美誉度,助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在文旅融合开局之年,烟台市精心创排推出了首部旅游歌舞剧《长岛长岛》,9月4日19:30分即将在烟台大剧院启幕公演! [详细]

    09-02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限期整改!凤凰山隧道工地泥土撒漏 扬尘四起

    近日,为提升烟台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水平,确保2019年市区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组织5个驻点帮扶工作组,全面启动为期5个月的“蓝天保卫战市区驻点帮扶工作专项行动”。8月28日,记者跟随工作组对市区部分问题突出的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并下达整...[详细]

    09-02 08-09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市场监管局约谈美团饿了么 "叫了个炸鸡"等外卖店被下架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在《问政烟台》曝光莱山区烟大小吃街无证经营和宝龙商业街经营业户卫生差问题后,连夜行动,突击检查了正在经营的52家业户,其中9家未悬挂证照,对被曝光的3家经营业户当夜已责令停业,对6家证照齐全但未悬挂证照的依法进行了查处,对涉及到的有关...[详细]

    09-02 08-09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车主速看:9月1日起新增53处抓拍点启用

    为进一步规范路口行车秩序,交警部门新增了路口的电子警察设备。主要用于抓拍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通行、违反禁止标线等违法行为。新增设备于9月1日起正式启用!抓拍点位明细公示如下:[详细]

    09-02 08-09烟台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