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栖荷塘妙趣来!烟大三元湖畔成夏日拍摄胜地

2019-07-25 21: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燕子在荷花间哺育雏鸟(杨建民 摄)

雏燕在荷花上乞食(杨建民 摄)

摄影爱好者在三元湖边静候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25日讯 (记者 蔡云飞 实习生 欧阳瑞红) 盛夏烟台,满开的荷花随风摇曳,小燕穿梭低徊,时不时还能听到雏燕叽喳乞食,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多姿的荷花、灵活的燕子与湖边静守美妙一刻的人们相映成趣。这样的美景,近几日几乎每天都在烟台大学三元湖畔上演。

燕子在荷花间哺育雏鸟(杨建民 摄)

  “今年的环境特别好,天时地利人和。”摄影爱好者杨建民拍摄烟大的荷花已有3年之久,她告诉记者,以往燕子多在柳树上给雏燕喂食,细密的柳条并不是很理想的拍摄场景。今年燕子“胆子”大了一些,纷纷带着雏燕来荷塘捕食,再加上今年烟大的荷花多聚集在湖边,距离合适,比较好拍摄。

周大爷在拍摄中

  记者采访现场的摄影爱好者们了解到,大部分人都像杨建民一样,选择早上或者傍晚来,甚至早上5点就有人在三元湖畔守候,最多时能有30多人。年近70岁的周大爷说:“拍燕子就是看运气,得等。”过了十几分钟,终于有几只燕子相继出现在了湖面,待燕子在荷花上停好,周大爷连忙举起相机拍摄起来。

蜻蜓立荷杆(孙茂双 摄)

蜻蜓立荷杆(孙茂双 摄)

蜻蜓立荷杆(孙茂双 摄)

  除了本地的摄影爱好者们,还有不少外地拍摄者慕名而来。来自山东枣庄的孙大爷正巧来烟台看孙子,孙大爷平时就喜欢拍照片,便在网上搜了搜,得知烟大这边荷花开得正艳,便从芝罘区赶了过来。“这里的荷花确实不错,燕子蜻蜓在荷叶上一停留,就能抓到好照片。”孙大爷从早上8点多进校门,直到中午11点手里还没离开相机。

市民在湖边拍摄

  50多岁的周阿姨家住莱山区,看到朋友圈里大家发的烟大荷花都特别的好看,她便专门带着自己70多岁的母亲来这边看看,再拍拍荷花,“拍得不好,我们就来图个乐子。”周阿姨笑着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燕栖荷塘妙趣来!烟大三元湖畔成夏日拍摄胜地

    盛夏烟台,满开的荷花随风摇曳,小燕穿梭低徊,时不时还能听到雏燕叽喳乞食,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多姿的荷花、灵活的燕子与湖边静守美妙一刻的人们相映成趣。这样的美景,近几日几乎每天都在烟台大学三元湖畔上演。 [详细]

    07-25 2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展最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高危企业重点企业“全覆盖”

    记者从烟台市安委会办公室获悉,烟台正式印发实施《烟台市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将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整治一批事故隐患、打击一批非法违法行为、整顿一批严重违规违章企业、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详细]

    07-25 1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菜篮子”工程示范店揭牌 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7月25日上午,烟台市“菜篮子”工程示范店揭牌仪式在烟台市芝罘区赛福为超市举行。[详细]

    07-25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聚焦烟台火车站——在这里看来来往往的故事

    有人的地方就有故事,火车站更是聚集故事的地方。[详细]

    07-25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区这三大路口车道线、设施设置有调整

    近日,烟台交警积极借鉴先进经验,结合2019年度标线施划工程,根据道路实际交通条件,优化调整大东路与机场路东口、红旗中路与上夼西路东西口、山海路与港城东大街南口3处路口导向车道线及相关道路交通设施的设置,最大限度提高路口通行能力,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详细]

    07-25 10-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好消息!8月1日起烟台28种医院制剂纳入医保报销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下月起烟台28种治疗性医院内部制剂(以下简称“医院制剂”)将纳入医保报销,其中绝大部分是中药制剂,患者在住院时使用这些制剂可以由医保报销。市医疗保障局这一举措,旨在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扶持烟台中医经典名方开发,发挥中药在基本...[详细]

    07-25 09-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