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友协举办首届中外音乐交流面对面活动

2019-07-13 06: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3日讯 (通讯员 赵云清 摄影 王平 林明华 记者 刘慧慧) 7月12日晚,2019第六届香港国际音乐节烟台地区总决赛&烟台首届中外音乐交流面对面活动在烟台市吕剧院百花剧场举行。

  此次中外音乐交流面对面活动是烟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今年举行的第3次中外对话系列活动,由烟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香港艺韵管弦乐协会、香港音乐教育学院和山东合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韩国、德国、尼日利亚等国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来自加纳的麦克斯现场给大家清唱了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歌曲悠扬婉转,麦克斯的深情演绎更是打动了无数观众。“音乐不需要翻译的语言,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就被深深打动了。”麦克斯说,当时他只身一人来到中国,时不时地会想家,但又常常感叹时光飞逝如电,他坦言要充分利用在烟台的美好时间,学好自己的专业,将来为中非友好交流做好桥梁。

  观众于子博是一名今年高三毕业的音乐发烧友,当知道麦克斯仅用2小时就学会这首歌时,直言十分不可思议。“非州朋友能用2个小时学会这首歌,不仅让人惊叹他的音乐天赋,同样他学习语言的努力也值得我们学习。”于子博说。

  而来自南非的娜娜与麦克斯清唱《欢迎》,用多国语言演绎,现场穿透力极强。娜娜说,烟台人特别友好好客,让他们感觉在烟台有在家的感觉,无论到哪儿都受欢迎,所以她今天特别选取这首歌,向烟台人表示感谢。

  烟台籍青年演奏家用箜篌演奏的《楼兰》,仿佛让人们听到了来自遥远历史长河中箜篌如痴如醉的演奏,丝丝悦耳清心,无尽思绪、无穷情怀涌上心头,不禁让人想起中国唐代李贺的《李凭箜篌引》。“吴丝蜀桐张高秋,空山凝云颓不流。江娥啼竹素女愁,李凭中国弹箜篌。”在烟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欧部部长赵云清的翻译下,法国友人丹尼斯激动地说:“中国文化太有震撼力了!唐诗好有意境,有山水画的感觉,而这流传两千多年历史的弹拨乐器太不可思议了!”丹尼斯热爱中国文化,并娶了中国太太,而他自己目前也正在学习中文。

  烟台大学陈晓丹老师这次组织了30多名留学生来到交流会现场。“市对外友协组织的系列对话活动让更多外国友人了解烟台,了解中国文化,不仅宣传了中国文化,也达到中外民心相通,促进友好往来。”陈晓丹说。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外文化了解,2019年6月起,烟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选择不同国家的国际友人,开展中外对话活动。烟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崔建介绍,此次中外音乐交流面对面活动是一次中外文化友好交流的见证,美国、日本、南非、智利、韩国等国家的音乐人专程到烟台现场出席,这是传播友谊,缔结美好的音乐盛会,更是一次以音乐为载体、文化为桥梁、活动为纽带的一次融合中外文化友好交流的盛会。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推进“明厨亮灶”工程 市区399所学校食堂秋季开学前完成

    为保证食药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一系列食品药品监管长效机制,旨在通过以网格化监管为依托,建立健全全市食药整治统一行动、综合施策、协同监管的工作格局,形成了食品药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尽责的监管氛围。 [详细]

    07-12 2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感动!这群烟台人22天“爱心接力”,为11岁男孩撑起一片天

    父母早年离异,母亲赴济南做手术,上大一的姐姐请假去照顾母亲,11岁的烟台海阳男孩小峰(化名)原以为要独自在家度过一个“难熬”的22天。一群热心的海阳人得知此事后,纷纷赶来,在盛夏的烟台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详细]

    07-12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线上天天见!烟台海事局开启“互联网+”学习教育新模式

    记者从烟台海事局了解到,为更好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烟台海事局创新方式方法,深化“互联网+”在学习教育中的应用,近日,该局在企业微信开设主题教育挑战答题专栏,开启学习教育新模式,截至目前,全局党员干部1200人次参与了答题活动。 [详细]

    07-12 2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针对痛点难点“靶向治疗” 烟台市城管局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了解到,市政中心自7月9日《问政烟台》第五期问政城管局以来,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对所辖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积极提升窗口单位和各项工作的服务质效。[详细]

    07-12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盛大启幕 打造夏日滨海狂欢

    7月11日晚,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在烟台滨海广场开幕,本届海岸生活节推出海岸艺术季、海岸休闲季、海岸运动季、海岸美食季四大主题30余项活动,时间上持续3个月贯穿整个旅游旺季打造全时、全域、全业态的夏日滨海狂欢盛宴。[详细]

    07-12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展宣传月活动 提升市民海外文明旅游素质

    这个暑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境游,一直是不少游客的出游选择,但在出发前,你是否已经做好所有行前准备?暑期出境高峰将至,烟台市外事办大力开展“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系列活动,提升烟台市民海外旅游安全意识和文明旅游素质,展示烟台市民在海外文明友...[详细]

    07-12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