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这群烟台人22天“爱心接力”,为11岁男孩撑起一片天

2019-07-12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小峰(化名)在义工的陪伴下津津有味地吃饭

义工队员给小峰(化名)煮饺子

义工队员带小峰(化名)外出游玩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2日讯 (记者 蔡云飞 史宇 实习生 欧阳瑞红 通讯员 杨迪) 父母早年离异,母亲赴济南做手术,上大一的姐姐请假去照顾母亲,11岁的烟台海阳男孩小峰(化名)原以为要独自在家度过一个“难熬”的22天。一群热心的海阳人得知此事后,纷纷赶来,在盛夏的烟台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

义工队员们做好的饭菜

  小峰(化名)今年11岁,父母离异多年,有一个姐姐,姥姥、姥爷远在东北且年事已高。6月10日,母亲因患乳腺癌去往济南进行手术,上大一的姐姐请假去医院照顾妈妈,无奈将小峰一个人留在家中。

  海阳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李宏伟得知此事后,立即与小峰母亲沟通了一下,将小峰一家的情况发到了海阳市义工群里,希望借助义工们的力量,在小峰母亲手术期间,照顾好小峰。

义工队员们的值班表

  看到消息后,海阳市城北善道义工队、红色爱心义工队、89000义工队、八一义工队、七好义工队的22位爱心人士纷纷响应,一同去小峰家中慰问、了解情况。交流过程中,义工们还细致地询问了小峰是否有忌口的食物,城北善道义工队的队长于利还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

义工队员精心准备了饭菜、水果

  为了更好地保障小峰的日常生活和安全,5个义工队共同商讨,联合制定“接力计划”,实行值班制:每个义工队值班两天,值班的义工队选出3到4人照顾小峰,因为小峰上学期间中午在学校的食堂吃饭,所以义工们工作日时便每天下午三四点开始过去准备,给小峰做晚饭、洗衣服、收拾卫生,周末的时候则全天陪伴小峰。

义工帮助打扫卫生

  “经过几天的相处,我们发现小峰非常有礼貌,但性格上稍微有些内向。大家就一同琢磨,想带孩子做一些他自己喜欢的事情。”细心的李宏伟询问了小峰的爱好,和义工们提前计划好,周末带着小峰去海边玩耍、去园里采摘桑葚,小峰玩得很开心。

  小峰所在的小学老师黄绍梅,正巧与李宏伟是老同学,她在朋友圈看到了小峰的事情,便主动提出自己也要尽一份力,叮嘱小峰放学后来自己的办公室写作业,作业完成后,黄绍梅再开车把他送回家。

义工队员在小峰(化名)家收拾卫生

  正常的放学时间是16点50分,小峰写完作业差不多要18点。“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小峰就是我们学校的孩子嘛,这也是我作为老师应该做的。” 黄绍梅说道。

  就这样,在海阳热心人士的“接力”下,小峰安全又快乐地度过了母亲不在身边的22天。

李宏伟与小峰(化名)妈妈的聊天记录

  7月2日晚,小峰的姐姐回家了,李宏伟一行人完成了各自的使命,这场为期22天的爱心接力也随之结束了。“但我们对小峰的关爱没有结束,还是会坚持下去的。小峰一家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我们这些热心的海阳人随时都在。”海阳市城北善道义工队于利如是说。(文中图片均由受访者供图)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针对痛点难点“靶向治疗” 烟台市城管局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了解到,市政中心自7月9日《问政烟台》第五期问政城管局以来,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对所辖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积极提升窗口单位和各项工作的服务质效。[详细]

    07-12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盛大启幕 打造夏日滨海狂欢

    7月11日晚,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在烟台滨海广场开幕,本届海岸生活节推出海岸艺术季、海岸休闲季、海岸运动季、海岸美食季四大主题30余项活动,时间上持续3个月贯穿整个旅游旺季打造全时、全域、全业态的夏日滨海狂欢盛宴。[详细]

    07-12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展宣传月活动 提升市民海外文明旅游素质

    这个暑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境游,一直是不少游客的出游选择,但在出发前,你是否已经做好所有行前准备?暑期出境高峰将至,烟台市外事办大力开展“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系列活动,提升烟台市民海外旅游安全意识和文明旅游素质,展示烟台市民在海外文明友...[详细]

    07-12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六名被告涉嫌七宗罪 烟台公开庭审一起涉黑涉恶案件

    7月9日至11日,烟台开发区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杨某等6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赌博、伪造国家机关证件7项罪名一案,该案系开发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审理的首例涉黑案件。   [详细]

    07-12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铁骑“快闪”查酒驾!烟台交警开启酒驾查处新模式

    近日,烟台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行动,在不间断、错时查处违法行为措施的同时,一大队根据辖区特点,启用查酒驾新模式——铁骑“快闪”查酒驾模式。[详细]

    07-12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探寻全民艺术发展模式 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圆满闭幕

    11日下午,以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社会化发展模式为主题的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闭幕论坛举行。来自全国6家文化系统单位负责人通过交流发言,积极分享在发展创新、服务实践等方面的成果突破,烟台市文化馆馆长谢维力就公益文化服务双引擎发展模式主题进行发言。 [详细]

    07-12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