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痛点难点“靶向治疗” 烟台市城管局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2019-07-12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城市管理局针对痛点难点开展“靶向治疗”

烟台市城市管理局针对痛点难点开展“靶向治疗”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2日讯 (通讯员 葛永超 王为超 记者 蔡云飞)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了解到,市政中心自7月9日《问政烟台》第五期问政城管局以来,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对所辖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积极提升窗口单位和各项工作的服务质效。

  找准盲点、补齐短板

  市政中心组织道路养护所和路灯养护所等设施养护维修单位,组成15个作业组,对所辖市政道路、路灯、过街天桥、人行地下通道、隧道以及各类桥梁等设施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地排查维修,重点对市民关注的道路损坏、路灯不亮等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对市中心“外环”设施的养护维修薄弱点位进行“靶向治疗”。

  道路和路灯维修组为减少作业带来的交通压力,巧打时间差,充分利用夏季“昼长”的有利条件加班加点排查维修。为帮助市民解决好“夜间照明家门口”问题,对于不能敷设地下管线安装金属杆路灯的窄小的街巷,根据现场实际,采用安装1米灯具或者墙灯的方式帮助解决。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和处置问题近千点位,有效提高所属市政设施健康状态和为民服务质量。

  擦亮窗口、优质服务

  中心所属第一海水浴场管理所、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和广场物业养护所等窗口单位,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效能。强化第一海水浴场沙滩保洁、浴场服务,增加沙滩保洁人员和巡捡密度及频次,责任区域沙滩保洁时间延长至20:30;开放广播室和医药箱,尽最大努力为沙滩游客提供服务。为满足市民骑行需求,加大公共自行车的调运密集度,每天增加近10个调运班次,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来临前和结束后,对“坡上区域”、“坡底区域”以及“需求量大的区域” 集中进行车辆调运。提高文化中心广场地下停车场的服务质量,增加车辆引导员,强化微笑服务、安规收费、文明引导等服务工作,为市民停车提供优质服务。

  抓好质量、服务大局

  在所属道路等设施大修整治、滨海路木栈道、市区人行过街天桥等工程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中,中心将抓好质量、服务大局放在首位。组织全体管线单位座谈,对年度计划中大修路段进行全面技术交底,避免重复开挖和重复施工,降低多家施工增加的交通压力,尽最大努力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盛大启幕 打造夏日滨海狂欢

    7月11日晚,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在烟台滨海广场开幕,本届海岸生活节推出海岸艺术季、海岸休闲季、海岸运动季、海岸美食季四大主题30余项活动,时间上持续3个月贯穿整个旅游旺季打造全时、全域、全业态的夏日滨海狂欢盛宴。[详细]

    07-12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展宣传月活动 提升市民海外文明旅游素质

    这个暑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境游,一直是不少游客的出游选择,但在出发前,你是否已经做好所有行前准备?暑期出境高峰将至,烟台市外事办大力开展“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系列活动,提升烟台市民海外旅游安全意识和文明旅游素质,展示烟台市民在海外文明友...[详细]

    07-12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六名被告涉嫌七宗罪 烟台公开庭审一起涉黑涉恶案件

    7月9日至11日,烟台开发区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杨某等6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赌博、伪造国家机关证件7项罪名一案,该案系开发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审理的首例涉黑案件。   [详细]

    07-12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铁骑“快闪”查酒驾!烟台交警开启酒驾查处新模式

    近日,烟台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行动,在不间断、错时查处违法行为措施的同时,一大队根据辖区特点,启用查酒驾新模式——铁骑“快闪”查酒驾模式。[详细]

    07-12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探寻全民艺术发展模式 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圆满闭幕

    11日下午,以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社会化发展模式为主题的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闭幕论坛举行。来自全国6家文化系统单位负责人通过交流发言,积极分享在发展创新、服务实践等方面的成果突破,烟台市文化馆馆长谢维力就公益文化服务双引擎发展模式主题进行发言。 [详细]

    07-12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垃圾分类"烟台模式"将开启 最全疑问解答看这里

    在2017年,烟台就设立了18个垃圾分类试点单位,截至目前,试点已达到26个。10日下午,记者在福山区铂悦府小区看到,小区垃圾分类起步就是全智能化。小区里随处可见智能垃圾分类箱,分为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居民只需一刷卡,即可开箱投放。入...[详细]

    07-12 09-07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