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全民艺术发展模式 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圆满闭幕

2019-07-12 09: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闭幕论坛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2日讯 (记者 周密 实习生 张婷婷 蔡君霞) 11日下午,以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社会化发展模式为主题的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闭幕论坛举行。来自全国6家文化系统单位负责人通过交流发言,积极分享在发展创新、服务实践等方面的成果突破,烟台市文化馆馆长谢维力就公益文化服务双引擎发展模式主题进行发言。

烟台市文化馆馆长谢维力发言

  谢维力表示,烟台市文化馆打造以“公益培训合约制”和“一馆四团”为引领的双引擎发展模式。自2018年起,烟台市文化馆启动了“艺术烟台”公益文化惠民工程,创立了“艺术烟台”公益艺术培训共享平台,构建起以烟台市文化馆为中心全社会联动的免费培训服务网络。平台自建立以来,各培训机构向社会免费提供20多个艺术门类,3000余课时、31000余人次的培训服务。另外,高水平、专业化、纯公益的“一馆四团”,如今也成为烟台市群众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

  在随后的闭幕式上,年会组委会向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颁发“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特别贡献奖”,并向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江苏省文化馆、湖北省群众艺术馆、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烟台市文化馆颁发了“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论坛组织奖”。2天年会期间,专家学者、业界代表们一起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为文化馆发展改革、融合、创新提供了新思维、新方法、新路径,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开拓思路、夯实基础。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特别贡献奖”

荣获“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论坛组织奖”的单位合影留念

  中国文化馆年会是全国文化馆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年度交流活动,从2014年起至今已举办六届。本届年会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后举办的首届年会,由中国文化馆协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协办,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以“新时代文化馆:改革 融合 创新”为主题,积极探讨文化馆行业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突破路径,集中展现全国各地公共服务和民间文化艺术新成果,在交流互鉴中促进文化馆公共服务的共同提升,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