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日 蓬莱举行滨海旅游船艇应急演练

2019-07-11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蓬莱举行滨海旅游船艇应急演练

蓬莱举行滨海旅游船艇应急演练

蓬莱举行滨海旅游船艇应急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1日讯 (通讯员 李鑫 胡佩民 记者 屈晨晨) 记者从烟台蓬莱海事处获悉,7月11日是中国第十五个航海日,蓬莱海事、交通、旅游和蓬莱阁街道联合举行滨海旅游船艇应急演练,旨在锻炼海上搜救队伍,提高应急反应水平,提升蓬莱滨海旅游安全保障能力。

  7月11日下午15:30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载有游客的“晟森旅游02”在离岸0.5海里的滨海旅游海域航道,因船舶拐弯速度过快幅度过大,与载有游客的“晟森6”相撞,导致2名游客不慎落水。事发船艇向蓬莱市海上搜救中心报警,请求紧急救助。接警后,蓬莱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开展救援行动,协调“晟森旅游06”等三艘船艇迅速前往事发海域,最终成功营救落水人员。

蓬莱举行滨海旅游船艇应急演练

  据了解,每年7—8月份为蓬莱暑期旅游旺季,高峰时每天有6000余名游客乘船参与滨海游、海上游等旅游项目,海上旅游人命安全保障任务艰巨。为提高有关单位、企业的安全意识,蓬莱有关部门联合组织了海上旅游船艇应急演练,以检验旅游船艇应急反应能力,提高海上应急处置实战水平,有效应对海上突发事件。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垃圾分类"烟台模式"将开启 最全疑问解答看这里

    在2017年,烟台就设立了18个垃圾分类试点单位,截至目前,试点已达到26个。10日下午,记者在福山区铂悦府小区看到,小区垃圾分类起步就是全智能化。小区里随处可见智能垃圾分类箱,分为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居民只需一刷卡,即可开箱投放。入...[详细]

    07-12 09-07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开幕 33项活动4大主题持续3个月

    [详细]

    07-12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南洪街整治难在哪?从六方面入手破解全面整治

    烟台市城管局局长李冬带领检查组,赶赴南洪街进行现场办公,督导问题整改工作。在南洪街,记者看到原来“大美芝罘”招牌下的流动摊点已经消失,街面卫生有了很大改观。根据属地管理职责,南洪街归属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办事处管理,芝罘区城管局负责日常督导。[详细]

    07-12 09-07胶东在线
  • 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开展“中国航海日”纪念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航海文化、弘扬丝路精神,助力海洋强国、海员强国建设,7月11日,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党支部、烟台海事局党委、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第三党支部、烟台渤海轮渡集团有限公司第二船队党支部、烟台轮驳公司党支部联合举行“中国航海日”纪念活动。 [详细]

    07-12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十中校长吕宗东:让教育成为照亮生命的一缕阳光

    从一线教师到教研室主任再到学校管理者,35年漫长而厚重的教育之路让烟台十中校长吕宗东对教育事业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与更长远的眼光:教育不仅仅是你追我赶的分数竞争,教育更应该是一缕阳光,洒在学生心灵里,让学生在温暖中认识自己、尊重生命,从而收获阳光幸福……[详细]

    07-12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海事局开展2019年中国航海日庆祝活动

    7月11日,烟台海事局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再扬丝路风帆,共筑蓝色梦想”航海日系列活动,庆祝第15个航海日。 [详细]

    07-12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