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护航 烟台公益服务队为高考生加油助力

2019-06-07 12: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培海引导家长行人让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7日讯 (见习记者 刘妍明) 6月7日早上7点,距离2019年夏季高考开考还有整整两个小时。此刻,烟台一中考点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在拥挤的人群中,来自社会各界的公益团体,身着统一服装,默默提供服务,为高考保驾护航。

fm898公益救援队队员及救援车

  随时待命 FM898公益救援队为考生提供应急保障

  “我们救援队共组织了40余人参加此次高考服务活动,大家按照要求分散在各个考点。烟台一中考点分配了6名队员,配备了5辆应急救援车,我们今天早晨5点半出发,6点半到达考点后就立即为今天的工作做准备。”FM898公益救援队烟台一中考点组张组长告诉记者,救援队此次主要负责应急保障,考生如果出现未带证件、中暑晕倒等情况,救援队会立即提供帮助。此外,张组长表示,能提供现场服务队员们都非常激动,同时还有大量预备队员怀着着急的心情在家待命,一发生紧急情况立刻加入到救援中。

  “我们这个团队的队员彼此之间就像兄弟姐妹,大家平时也会互相帮助,得知招募高考志愿者,大家都非常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救援队队员孙大姐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大三学生的母亲,曾经也陪孩子参加过高考,因此能切身感受到陪考家长的心情,知道家长的需求,为家长提供最有力的帮助。

义工服务队队员引导行人让行

  坚守岗位 义工服务队为考生守护一片天地

  “麻烦各位家长配合一下,给考生让一条路,让考生先过去。”声嘶力竭的呐喊声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只见义工王培海身穿荧光衣,手持引导旗观察着考场周围的情况。王培海告诉记者,这是他第5年带领义工服务队助力高考,“每年看到这些即将迈入考场的考生,心情都非常激动,通过绵薄之力为高考做出一点贡献,内心也非常高兴。”王培海对记者说。

  “我是退休工人,最开始做公益服务的时候非常不好意思,但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而且家人也非常支持我,也成为我继续的动力。”70岁的孙阿姨是服务队中年纪最大的队员,她告诉记者,今天不仅是考生重要的日子,家长们甚至要比考生更紧张,因此要保持耐心,友好地同他们交谈。

  “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疏导交通,坚持一切以考生优先的原则。此外,因为考生和家长的注意力都在考试,对于交通安全方面都忽视了,我们还要做的就是保障大家的安全。”王培海告诉记者,早上7点,队员们就统一到达考点门口,像往常一样投入到服务中,但因为今天是高考,学校周围人数比往常多,所以服务队在之前2名义工的基础上增加了8名义工,从而确保一切服务更加周到全面。

  上午9点,高考正式开始,烟台一中考点外变得安静起来,但各个公益团体依旧坚守在岗位上,高考是一次追梦之旅,而他们则为孩子的梦想注入了许多温暖的色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温暖护航 烟台公益服务队为高考生加油助力

    6月7日早上7点,距离2019年夏季高考开考还有整整两个小时。此刻,烟台一中考点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在拥挤的人群中,来自社会各界的公益团体,身着统一服装,默默提供服务,为高考保驾护航。   随时待命 FM898公益救援队为考生提供应急保障 [详细]

    06-07 12-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为高考护航!烟台交警全力保障考点附近交通顺畅

    6月7日是2019年高考首日,上午7时许,记者在烟台一中考点看到,虽然距离开考时间还有两个小时,但校门口已经聚集了一些候考的考生和家长,烟台交警一大队的交警也早早来到考点附近疏导交通。 [详细]

    06-07 12-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当高考遇到端午 家长拿艾草为考生加油

    6月7日上午,2019夏季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今年高考正值端午假期,在烟台一中考点外,一名家长手拿艾草为考生祝福。[详细]

    06-07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学习拼搏精神!烟台90后母亲带萌娃感受高考

    6月7日上午,2019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在烟台一中考点外,一名90后母亲带着两个孩子来到现场,虽然孩子还小,但吴妈妈希望孩子能够从大哥哥大姐姐身上学习到拼搏精神[详细]

    06-07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十三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在福山开幕 首次5G直播

    6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在福山区门楼镇南庄村正式开幕,擂鼓、秧歌、走秀、歌舞,热情的音乐配合真情的演出,一片欢乐的海洋让现场的3000多名游客见证了福山大樱桃的独特魅力。[详细]

    06-07 13-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烟台市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下达

    6月6日,烟台市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下达。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减少近4000人,按照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普职协调发展的目标要求,结合总的高中资源状况,确定2019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28057人,招生比例比去年增加近2个百分点。 [详细]

    06-06 21-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