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护航!烟台交警全力保障考点附近交通顺畅

2019-06-07 11: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交警疏导附近考生家长车辆

交警指挥交通

铁骑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7日讯(记者 邢晨 实习生 王明月) 6月7日是2019年高考首日,上午7时许,记者在烟台一中考点看到,虽然距离开考时间还有两个小时,但校门口已经聚集了一些候考的考生和家长,烟台交警一大队的交警也早早来到考点附近疏导交通。

  天公作美,今天天气晴好,空气也十分清新,这样的天气对考生来说无疑是个有利的条件。

烟台一中考点

  随着开考时间的临近,一中门口的车辆和人流越来越密集。8时许迎来了车流和人流的高峰,记者在现场看到,越来越多的送考车到达了考点,校门口聚集的考生和家长也越来越多,但在交警的疏导下,现场并没有出现大规模拥堵情况。

  “为了确保交通顺畅,我们6点半就到了,在附近安排了30余名交警和10名交通志愿者,还出动了经过专业训练并配有最新装备的铁骑队,以防突发情况的出现,全力为高考护航。”烟台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于辉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根据往年的护考经验,制定了“一考一方案”,针对不同的考点,制定了不同的疏导方案。

  前来送考的烟台四中的老师告诉记者,今年的交通十分顺畅,一路上都没有遇到交通拥堵现象,顺畅的交通也能缓解考生的紧张情绪,让他们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作为一名护考多年的交警,我希望考生们放松心情,不要慌张,考出好的成绩。也希望市民们在经过考点路段时不要鸣笛,遵守秩序,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我们交警部门也会全力保障交通顺畅,确保考生平安高考!”于辉说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