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在福山开幕 首次5G直播

2019-06-06 15: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启动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6日讯 (记者 苑菲菲 实习生 王明月 通讯员 赵逢晶 牟炳林) 6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在福山区门楼镇南庄村正式开幕,擂鼓、秧歌、走秀、歌舞,热情的音乐配合真情的演出,一片欢乐的海洋让现场的3000多名游客见证了福山大樱桃的独特魅力。据了解,此次大樱桃节还设置了“旅游+研学、旅游+展销、旅游+非遗、旅游+康养、旅游+宣传”等多种配套活动,并依托“烟台人游烟台”和“千万人游乡村”两大活动平台,以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为契机,加速文旅融合,全面提升福山的旅游人气与区域形象。

  据了解,“中国·烟台大樱桃节”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是福山大樱桃向世界展示美好的窗口。福山,是中国种植大樱桃的第一站,是闻名全国的“中国大樱桃之乡”,地处大樱桃种植“黄金地段”,北纬37°低山丘陵,天然高钙砂壤土,是我国乃至世界的樱桃产区之一。1871年,美国传教士携首批大樱桃在福山栽培,经过148年的悉心培育,福山大樱桃直径普遍在30毫米左右,部分可达到35毫米,福山大樱桃果子硕大、肉厚核小、饱满多汁、脆甜可口,有着“福山大樱桃 个个不用挑”的品牌保证。

福山大樱桃

  目前,福山区大樱桃栽培面积11万亩,年产量8万吨,产值10亿元,区域公用品牌价值16.2亿元,开创“大樱桃+互联网、大樱桃+节庆活动、大樱桃+旅游”等多种模式,拓宽福山大樱桃销售途径与宣传渠道,走俏国内、国际市场,实现24小时从枝头到餐桌,保证福山大樱桃的新鲜美味。福山先后被授予“中国大樱桃之乡”“中国优质大樱桃基地重点县(区)”“国家级大樱桃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中国樱桃产业最具国际竞争力十强区”等称号,今年年初,福山大樱桃又荣获九部委联合颁发的“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称号,被评选为全国最好吃的大樱桃第一名。

游客购买福山传统糕点

  此次大樱桃节,不仅让人品尝到了味美多滋的福山大樱桃,还让游客领略到了福山鼓的粗犷豪迈,见识了百岁老人林桂茂精雕细琢的剪纸作品,还有刃薄、背厚、刀柄圆润的孙家疃手工菜刀,更有福山脂渣、福山大面、福山烧小鸡、福山三不沾、福山传统糕点等数不清的美食,让众多游客大快朵颐。

   最新的移动信号5G进驻让人欣喜若狂,福山移动提前3天建设5G临时基站,为本次樱桃节做现场直播,这也是烟台5G第二次直播,福山首次5G直播,20MB的文件传输只需要1—2秒钟,让现场观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5G的速度和科技的魅力。

  随着大樱桃产业的规模化、精品化和现代化,福山以大樱桃采摘为主的乡村旅游新业态逐步生成。2018年,福山区打造出多条旅游线路:王懿荣纪念馆、蓝港航空教育基地等为主的研学游,魅力南庄、蓝湾有机蔬菜基地等精品采摘园为主的乡村游,乐天养老、象楠正骨等为主的康养游以及3A景区峆?寺为代表的祈福游,旅游线路的多样化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并添加福山福文化、非遗项目等文化元素,通过文化与旅游活动的结合,让文化“活起来”,让旅游活动更有内涵,推进福山区文旅产业向更高更强迈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温暖护航 烟台公益服务队为高考生加油助力

    6月7日早上7点,距离2019年夏季高考开考还有整整两个小时。此刻,烟台一中考点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在拥挤的人群中,来自社会各界的公益团体,身着统一服装,默默提供服务,为高考保驾护航。   随时待命 FM898公益救援队为考生提供应急保障 [详细]

    06-07 12-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为高考护航!烟台交警全力保障考点附近交通顺畅

    6月7日是2019年高考首日,上午7时许,记者在烟台一中考点看到,虽然距离开考时间还有两个小时,但校门口已经聚集了一些候考的考生和家长,烟台交警一大队的交警也早早来到考点附近疏导交通。 [详细]

    06-07 12-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当高考遇到端午 家长拿艾草为考生加油

    6月7日上午,2019夏季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今年高考正值端午假期,在烟台一中考点外,一名家长手拿艾草为考生祝福。[详细]

    06-07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学习拼搏精神!烟台90后母亲带萌娃感受高考

    6月7日上午,2019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在烟台一中考点外,一名90后母亲带着两个孩子来到现场,虽然孩子还小,但吴妈妈希望孩子能够从大哥哥大姐姐身上学习到拼搏精神[详细]

    06-07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烟台市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下达

    6月6日,烟台市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下达。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减少近4000人,按照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普职协调发展的目标要求,结合总的高中资源状况,确定2019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28057人,招生比例比去年增加近2个百分点。 [详细]

    06-06 2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十二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本月举行

    记者从市葡萄与葡萄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主席Regina Vanderlinde女士将出席第十二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开幕式,并参加展会期间举办的“世界葡萄酒产区及风土论坛”等重要活动。[详细]

    06-06 14-06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