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监督员建言献策 20余条意见建议助力烟台城建工作

2019-05-23 10: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3日讯 (记者 苑菲菲 通讯员 陈新民 实习生 王明月) 5月21日下午,烟台市城建工作社会监督员第三次座谈会召开,副市长王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颖主持座谈会,市城建工作社会监督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及联席办公室成员共3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三部门通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社会监督员关于城建工作和《市区城市更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与会社会监督员认真履行职责,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对城建工作新成效、新亮点给予肯定的同时,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围绕工程质量监管、“烂尾”项目处置、重点工程建设、建筑垃圾处理、交通设施优化提升等方面提出了20余条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副市长王晓军介绍了城建工作总体思路、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城市建设的未来前景,对社会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就大家关注的城市设计、重点项目、环境提升、河湖整治等问题作了细致的解答,并真诚希望广大社会监督员一如既往地广开言路、建言献策,与市政府及城建部门共同集思广益,为烟台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城建各部门表示,要坚持落实社会监督员制度,保持通畅的联系,认真研究论证、吸收借鉴社会监督员提出的“金点子”“好主意”,并将之切实融入城建具体工作实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10人 5月27日开始报名

    记者昨日获悉,2019年烟台市计划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10名,72个岗位不限专业要求。报名时间2019年5月27日9:00—5月31日16:00;笔试时间2019年6月22日9:00—11:30。[详细]

    05-23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迎春大街经交通优化后更畅通 提升全线通行效率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日前,根据区域交通流量调整,支队综合实地调研及数据分析,对迎春大街沿线重点路口进行优化,制定了进一步提升迎春大街全线通行效率的“良策”,通行效率较以往提升20%。[详细]

    05-23 10-05烟台日报
  • 观海路绿道7月底前全线贯通 添绿工程加快实施

    “如果骑着自行车穿行在一条两侧花草繁茂的绿化带中,或漫步其中,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享受!”前不久,刊发了《市区24条主干道增绿添彩》消息后,莱山区的于先生通过电话表达了他对添绿工程的憧憬。[详细]

    05-23 10-05烟台晚报
  • 好消息!烟台塔山南路远陵夼隧道单线贯通

    为全面推进市区治拥堵保畅通工作,市区治拥堵保畅通工作领导小组于今年3月1日印发《市区治拥堵保畅通2019-2020年行动方案》,从道路设施建设、公共交通优化、违规占道整治、交通管理优化、停车管理、交通秩序治理、宣传教育等七个方面制定工作配套表,落实牵头部门...[详细]

    05-23 10-05烟台日报
  • 全省推广烟台施工许可容缺图纸审查机制经验做法

    烟台市住建部门一项容缺受理的首创做法,为工程建设项目带来提前开工并压减建设周期30天以上的重大利好。[详细]

    05-23 10-05烟台日报
  • 丈夫吸毒被拘留 “瘾君子”妻子去办手续也落网

    近日,海阳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拘留了一名屡教不改的吸毒人员贾某,随后,贾某妻子刘某前来巡特警大队处理后续事宜时,民警发现其面部蜡黄,疑似吸毒特征,经尿检,妻子刘某竟然也是一名吸毒人员。 [详细]

    05-23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