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举行“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义诊宣传活动

2019-05-08 18:0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志愿者合影

春蕾艺术团志愿者表演节目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8日讯 (见习记者 刘政文 通讯员 刘伟) 2019年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烟台市红十字会在文化中心广场举行了义诊宣传活动,20余家单位和组织参与。

    本次活动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活动中,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和烟台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潘栋言分别为白石肛肠医院和春蕾艺术团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白石肛肠医院院长林林被任命为芝罘区红十字白石肛肠医院志愿服务队总领队,春蕾艺术团团长栾桂芝被任命为芝罘区红十字春蕾艺术团志愿服务队总领队。

烟台毓璜顶医院的医生为市民义诊

烟台护士学校的救护服务队现场模拟演练

  在参与活动的40名白石肛肠医院志愿者中,有23名现场报名参加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白石肛肠医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救护工作,但未成立专业的志愿服务团队,此次借助‘世界红十字日’的契机,主动申请成立专业志愿服务队,参与到红十字会的志愿服务中来。”白石肛肠医院院长林林告诉记者,在平时的工作中,白石肛肠医院积极参加红十字会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争当红十字先进单位和先进志愿者,提升服务意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春蕾艺术团今天有80名志愿者加入了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春蕾艺术团团长栾桂芝介绍,团队中的很多志愿者都有要捐献眼角膜等器官的想法,希望可以通过红十字会公益组织进行器官捐献,来救治需要的人,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活动现场,烟台护士学校的救护服务队和蓝天救援队还进行了救助模拟演练。“烟台护士学校的救护服务队在山东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大赛中获得过冠军,作为烟台市红十字会的志愿服务队,也一直致力于社会应急救护。”烟台护士学校招生办副主任邓健表示,希望通过学校和红十字会的共同努力,将应急救援知识普及到全社会,让更多的人受益。

  市民张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非常高兴能参与到今天的活动中,学习到了平时很难学到的应急救助知识。“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弘扬红十字文化,传播红十字精神,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红十字会的志愿服务中来。”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权威发布:烟台高新区中小学招生管理办法发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学籍管理规定(试行)》等法律法规,结合烟台高新区实际,现就中小学2019年招生管理提出以下办法。[详细]

    05-09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要求全覆盖无盲区

    5月8日上午,烟台市政府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详细]

    05-09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坚定决心狠抓落实 烟台召开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调度会

    5月8日上午,烟台市政府召开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调度会,调度近期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推进措施。烟台市政府有关领导,各县市区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违法建设治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详细]

    05-09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世界微笑日:莱山区最美的微笑 可能就是他/她!

    1948年,国际红十字会将每年的5月8日定为「世界微笑日」,希望通过微笑促进人类身心健康,同时在人与人之间传递愉悦与友善,这也是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表情的节日。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寻找烟台市莱山区最美的笑脸吧! [详细]

    05-09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乘客车厢突然晕倒 公交司机乘客齐救助

    5月1日上午9时30分左右,由汽车西站开往城铁南站的高铁2号线3557车行至鸿泰居家建材广场路段时,车厢内突然有一名乘客倒地不起。驾驶员孙鹏举听闻立即将车辆停靠路边下车查看乘客情况,并于第一时间向场站路队长汇报。[详细]

    05-09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招远大户陈家:党组织+合作社 打造可传承农业新模式

    在招远市金岭镇大户陈家村,乡村振兴的战略大棋落子在创新与深耕的平衡共进:既埋头发展产业,又着力于生态环境的保护;既多措并举吸引人才,又注重乡土人才的培养。而关键的提领点,则是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以党委为核心,以合作社为发力点,大户陈家充分调动发展各...[详细]

    05-08 1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