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乘客车厢突然晕倒 公交司机乘客齐救助

2019-05-08 14:5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驾驶员乘客齐救助晕倒乘客

驾驶员孙鹏举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8日讯 (通讯员 赵宁 李洪伟 记者 杨瑞远) 5月1日上午9时30分左右,由汽车西站开往城铁南站的高铁2号线3557车行至鸿泰居家建材广场路段时,车厢内突然有一名乘客倒地不起。驾驶员孙鹏举听闻立即将车辆停靠路边下车查看乘客情况,并于第一时间向场站路队长汇报。

  因不了解乘客身体状况,众人不敢轻易抬放挪动,驾驶员孙鹏举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引导其他乘客下车为患者留出足够的施救空间,同时以最快的速度找到该患者的手机通知了患者家属。而后孙鹏举又配合车内两位熟练掌握临时急救措施的乘客对患者分别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尽量在救护车到来前为患者多抢下一些时间。上午9时45分,970医院救护车到达现场,驾驶员孙鹏举及众多乘客帮忙将患者抬上救护车。5月4日,经电话联系970医院急诊中心确认,该名乘客已康复出院。

  面对乘客的危急情况,高铁2号线的驾驶员孙鹏举师傅和众多乘客表现出的热心像春日里温暖的阳光,照亮了车厢,照进了每个人的心里。像孙鹏举一样的公交人,时刻践行着新时代、新公交、新动能的企业发展新理念,以勤勤恳恳做好事、扎扎实实搞服务为宗旨,点亮了城市的文明窗口,传递着城市的温暖热情。城市公交作为城市的靓丽名片,每一次行进都播撒着文明,从车厢内一步一步将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品质播撒到车厢外。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权威发布:烟台高新区中小学招生管理办法发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学籍管理规定(试行)》等法律法规,结合烟台高新区实际,现就中小学2019年招生管理提出以下办法。[详细]

    05-09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要求全覆盖无盲区

    5月8日上午,烟台市政府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详细]

    05-09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坚定决心狠抓落实 烟台召开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调度会

    5月8日上午,烟台市政府召开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调度会,调度近期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推进措施。烟台市政府有关领导,各县市区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违法建设治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详细]

    05-09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招远大户陈家:党组织+合作社 打造可传承农业新模式

    在招远市金岭镇大户陈家村,乡村振兴的战略大棋落子在创新与深耕的平衡共进:既埋头发展产业,又着力于生态环境的保护;既多措并举吸引人才,又注重乡土人才的培养。而关键的提领点,则是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以党委为核心,以合作社为发力点,大户陈家充分调动发展各...[详细]

    05-08 1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剪纸感恩母亲节!5月12日大众网邀您体验非遗魅力

    母亲节怎么过更有意义?本周日(5月12日)恰逢母亲节,为弘扬感恩孝亲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关爱家庭、孝顺母亲、珍视亲情的良好社会风尚,烟台大众网将组织开展“温馨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公益剪纸活动,邀请大中小学生及市民走近非遗,了解剪纸艺术,并亲自感受剪纸...[详细]

    05-08 1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世界微笑日:烟台机场公安爱微笑 搭建警民连心桥

    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有人说,微笑是一股暖流,让世界充满阳光;有人说,微笑是一种力量,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而对于烟台机场公安民警来说,微笑,是一种正能量的存在,融化在平凡普通的工作中,搭建了一座警民连心桥。[详细]

    05-08 14-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