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微笑日:莱山区最美的微笑 可能就是他/她!

2019-05-08 15:3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莱山·海报新闻5月8日讯(记者 王瑜 实习生 李金函 岳雪灵)1948年,国际红十字会将每年的5月8日定为「世界微笑日」,希望通过微笑促进人类身心健康,同时在人与人之间传递愉悦与友善,这也是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表情的节日。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寻找烟台市莱山区最美的笑脸吧!

  莱山一中高一五班班主任兼政治老师 宋佳宜

宋佳宜在给学生上课

  莱山一中高一五班班主任,同时兼任政治老师,在宋佳宜的班级里,老师和学生亦师亦友,共同进步,关系融洽。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这就是宋佳宜从小的梦想。

  师范大学毕业后,宋佳宜就踏上教师的工作岗位,第一年就挑起了班主任的担子。班主任工作是辛苦的,但是她却觉得班主任工作会让一名青年教师成长地更快。“班主任工作确实不轻松,但也正是因为班主任跟学生们走得更近,我才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每一个孩子,了解他们的想法。”

  在宋佳宜的眼里,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需要老师精心呵护和栽培,耐心和微笑是对孩子最好的鼓励,给孩子温暖和力量。

  “作为老师,微笑着面对学生时,能让学生感觉到亲切和鼓励,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有时候,老师的一个微笑可以改变一个学生的心态,甚至改变他的一生。”

  滨州医学院青年志愿者 王慧

王慧在参加志愿工作

  王慧,滨州医学院大二学生,在大学期间一直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曾经在福盛老年公寓陪伴老人,去过流浪动物救助站关爱小动物,去过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做引导和帮助,去过公交车站做道路引导工作等等。在志愿服务的日子里,王慧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亲情的可贵,人性的善良,也让她意识到了微笑的力量可以创造出无数的感动。

  令她印象深刻的是老年公寓里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每次见到她,王慧都会不自觉的嘴角上扬,老奶奶也一直把王慧记在心里,王慧说:“这种被人重视,被人记挂的感觉,真的很让人感动。”

  即使有人说当今的社会似乎有些冷漠,但微笑和爱足以打破隔阂,足以将两个陌生人紧紧联系在一起,拉进心与心的距离。王慧说:“在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会把我的微笑传递给每一个人,传递一份关爱和温暖。很幸运能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很幸运在活动过程中收获到了一点一滴的感动,很幸运能够遇见以微笑真心交换的人。”

  莱山消防大队初家中队副中队长  张家明

出警回来的张家明

  莱山消防大队初家中队副中队长,参加消防工作十余年,累计参加灭火救援工作3000余次,曾在2018年院格庄的一起板房火灾中,徒手搬出已经引燃,随时可能爆炸的液化气罐。

  消防员的工作不同于一般职业,消防工作环境复杂又危险,不仅要求消防员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同时还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出警时保持最好的状态,争分夺秒,在没有出警任务时也需要时刻待命,始终绷着一根弦。

  由于消防工作的特殊性,张家明陪伴家人的时间也比较少,但是张家明从来都没有怨言,不管是面对高强度的训练,还是紧张的工作压力,脸上永远都带着朴实的笑容。

  “消防员的任务就是救火救灾,服务大众,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是光荣的,”张家明笑着说:“我只有积极努力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了,心里才踏实,”

  张家明的笑容永远充满了亲切感,他的笑容持续不断的散发着积极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烟台公交集团莱山区分公司44路公交车驾驶员  邢开金

邢开金师傅对乘客说“欢迎乘车“

  “您好!欢迎乘坐44路!”今年43岁的邢开金师傅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已经17年了,自2002年入职烟台市公交集团以来,连续8年获得“节能标兵”荣誉称号,工作以来没有出过任何行车事故,也没有接到过一起投诉。他总是提前半小时到岗,在确保车辆技术状况等良好后才开车上路,对待工作也始终充满热情,好像永远都不会累似的。

  “我们公交驾驶员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烟台公交人的形象,我们用微笑服务对待每一位乘客,每一个走进我们这座城市的客人,既擦亮了烟台文明城市的窗口,同时也温暖了乘客的心,将我们的距离拉的更近。”邢开金说。

  “邢师傅微笑待人、踏实做事、乐于奉献,是烟台幸福公交的杰出代表,更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时代公交工匠’楷模。”莱山区分公司办公室主任赵宁说道。

  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黄海派出所户籍民警  李宁宁

李宁宁正在工作

  “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差,所以要微笑面对生活与工作。而且微笑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同时会产生互动,我微笑面对群众,群众往往也会回馈给我同样温暖的微笑。”

  李宁宁从刚开始接触窗口服务的不适应,到渐渐熟练掌握工作各项事务,在户籍民警的工作岗位上已有十年之久了。她对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总是报以温暖的微笑,耐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力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有时候赶上毕业季,会有辖区里办理过业务的大学生来找我,说快毕业了,还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来烟台,走之前来看看我。其实那些都是很平常的业务,但是孩子们就记住了,毕业前还来看我,让我觉得特别惊喜与感动,我想这大概就是我继续微笑面对工作的力量。”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黄海派出所户籍民警李宁宁说道。

  莱山区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护士  姜韶楠

姜韶楠用真诚的微笑服务每一位患者

  姜韶楠在2010年3月开始穿上护士服,开始了属于她的服务工作。每天穿梭于各个病房之间,用她扎实的业务能力、轻柔娴熟的护理技术、真诚的微笑服务每一位患者。

  “作为医务人员首先要具备的就是“微笑”服务,“微笑”能够让病人感受到温暖,这样才能使患者放松下来,医务人员与患者的配合也就更加默契,微笑服务无形中就成了患者的良药。”莱山区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护士姜韶楠告诉记者,我们带着微笑服务患者,在让患者感受到我们亲情化、人性化、规范化的护理服务的同时,我们的内心也会充满了幸福感。

  患者白阿姨表示,“姜护士总是带着微笑,给人感觉很亲近和善,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和她交流没有一点儿压力,我们社区里的人都特别喜欢她。”

  烟台小红帽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公路部门班长 李连成

环卫工人李连成

  我们走在干净整洁的路上心情也会格外美好,但我们或许不会想到,有那么一群人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常常披星而出戴月而归,默默为这座城市的卫生工作而努力,无论寒冬酷暑从不间歇。

  今年68岁的李连成参加环卫工作已有九年之久,现在是烟台小红帽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公路部门班长,59岁从铜管厂退休后开始了他的环卫生涯。李连成负责打扫莱山区双风路与双河路,全程共长1200米,一天往往要来来回回走上好几遍,一次次不厌其烦的认真清扫着这段道路。

  一年的假期也只有一天半,大家都放假休息,可他们不可以,同样的道路每天都要反复清扫,“夏天有时候都能看到那个热浪,人就跟在蒸笼里一样,也会热的受不了啊,但是清扫完回头一看那干净整洁的街道,想想自己正在做的事是对社会有益的事,我就觉得开心的很!”李连成说:“我做的是我所热爱的工作,面带笑容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权威发布:烟台高新区中小学招生管理办法发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学籍管理规定(试行)》等法律法规,结合烟台高新区实际,现就中小学2019年招生管理提出以下办法。[详细]

    05-09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要求全覆盖无盲区

    5月8日上午,烟台市政府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详细]

    05-09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坚定决心狠抓落实 烟台召开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调度会

    5月8日上午,烟台市政府召开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调度会,调度近期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推进措施。烟台市政府有关领导,各县市区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违法建设治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详细]

    05-09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乘客车厢突然晕倒 公交司机乘客齐救助

    5月1日上午9时30分左右,由汽车西站开往城铁南站的高铁2号线3557车行至鸿泰居家建材广场路段时,车厢内突然有一名乘客倒地不起。驾驶员孙鹏举听闻立即将车辆停靠路边下车查看乘客情况,并于第一时间向场站路队长汇报。[详细]

    05-09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招远大户陈家:党组织+合作社 打造可传承农业新模式

    在招远市金岭镇大户陈家村,乡村振兴的战略大棋落子在创新与深耕的平衡共进:既埋头发展产业,又着力于生态环境的保护;既多措并举吸引人才,又注重乡土人才的培养。而关键的提领点,则是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以党委为核心,以合作社为发力点,大户陈家充分调动发展各...[详细]

    05-08 1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剪纸感恩母亲节!5月12日大众网邀您体验非遗魅力

    母亲节怎么过更有意义?本周日(5月12日)恰逢母亲节,为弘扬感恩孝亲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关爱家庭、孝顺母亲、珍视亲情的良好社会风尚,烟台大众网将组织开展“温馨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公益剪纸活动,邀请大中小学生及市民走近非遗,了解剪纸艺术,并亲自感受剪纸...[详细]

    05-08 1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