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奔跑 烟台天泰城首届城市公益悦跑赛开赛

2019-03-30 15:3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力开跑

活力开跑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30日讯(记者 苑菲菲 于飞 摄影记者 史宇 实习生 王明月) 3月30日上午8点30分,随着号令声响,2019烟台天泰城首届城市公益悦跑赛正式开赛!千余名身着统一服装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从烟台市体育公园出发,沿着既定的路线,开始了5公里的马拉松健康跑。此次的马拉松悦跑赛不设名次,重在参与,旨在把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传递给每一个人,通过阳光活力的奔跑,关注有困难的社会群体,促进和谐社会。

选手签到

赛前合影

赛前合影

  千余选手齐聚体育公园 只为畅快一跑

  30日上午不到7点半,活动现场就聚集了来自各县市区的选手们,到达现场后,选手们有条不紊地签到、领取装备。天气预报显示,当天风力很大,陆地南风3-4级,转西北风7级,阵风8-9级,温度也只有2到7℃,但选手们却未被外部因素影响,脱下厚厚的棉衣,穿上比赛服装后,伴随着主席台乐队激扬的音乐,开始各自进行热身活动。

  本次活动起点为烟台市体育公园,折返点为逛荡河西路尽头折返,全程5公里,让大家在奔跑的途中一起感受烟台春日的浪漫和美好。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市体育局、共青团烟台市委指导,烟台大众网和烟台天泰城主办,旨在响应全民健身、关注健康生活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

参赛者陆续到达现场

  活动吸引了千余人参与,他们中有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的新手,有拥有多年跑龄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吴艳梅是首次报名参加马拉松,跟着她来的还有两个女儿,小女儿王艺如今年还不满三岁。“晚上我经常带两个闺女出来慢跑和散步,从黄海明珠到莱山区政府,然后再回来,路程差不多有5公里了,这次带她们来也是让她俩了解一下马拉松,培养她俩对运动的兴趣。”吴艳梅说。而今年52岁的耿少春已经是一个拥有近十年跑龄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了,她每年参加的马拉松活动有20余场,她也是烟台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的发起人之一,现任烟台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的主席,耿少春从2009年开始跑马拉松,到现在已经快10年了,“马拉松给我带来了健康和快乐,我很喜欢马拉松,也会坚持跑下去。”

啦啦队热场

大众网烟威站站长、共青团烟台市委兼职副书记吴磊致辞

天泰地产烟台城市公司总经理王志国致辞

  15分钟跑完全程夺冠 43岁男子冲刺夺冠

  上午8点20分,选手们全部到位,啦啦队进行了火热的舞蹈表演,拉动了赛前气氛。主办方负责人分别致辞后,新动力健身教练带领大家做了赛前拉伸。8点30分,开跑在即,选手们跟随现场工作人员有序进入赛道。随着发令号角的响起,一道道橙色的身影冲入赛道,开启了今日的赛程。

开跑

张涛在比赛进程中便一马当先

  开赛仅过去15分钟左右,一个矫健的身影便冲破了终点线,他就是来自马拉松协会的张涛。张涛告诉记者,他今年43岁,从28岁开始他就很喜欢长跑,每天都要坚持跑步,早上跑步不能耽误上班,他就养成了早起的习惯,基本每天早上4点半就要起床跑步,后来参加比赛的时候,结识了马拉松协会的朋友,也就加入了协会,跟大家一起跑步。

  对于自己坚持了这么多年的跑步,张涛认为是益处多多,他说跑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对心肺功能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而且也能让自己精力充沛,时刻保持昂扬的状态,可以更好地工作和生活,通过跑步也能锻炼个人意志,不管什么事情都能做到坚持到底,通过跑步他也在不断完善自己。

选手们赛后合影

比赛中的小朋友

  团体报名者众多 有人清晨4点起床从县市区赶往赛场

  现场除了个人报名选手,还有很多团体报名选手。来自福山高新区中心校四年级四班的40多名学生在一众比赛选手中很是瞩目,小选手们各种合影留念,记录自己的周末生活。班主任王老师说,去年班上的学生也参加过跑步活动,跑完之后,孩子们都很开心,家长们也很积极,而且参加跑步活动还可以增加班集体的凝聚力,所以当在网上看到本次活动的招募信息后,她就立即组织孩子们报名。

  “参加这样的活动,能锻炼孩子的毅力,平时学习很少参加户外活动,现在天气暖和了,让孩子们出来跑一跑很不错,我们家长听说要来参加活动,报名也都很踊跃。”学生家长张女士说,去年也跟孩子参加过跑步活动,开跑后,虽然孩子跑一会走一会,但是一直在坚持跑完全程,作为家长也感到很欣慰。

  而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专门组了一个跑团来参赛,据领队于静怡介绍,公司共有79人报名参加了这次马拉松,大家的参与热情很高,报名也很积极。开跑17分钟后,威思顿电气的刘春就跑到了终点,而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我之前没有跑过马拉松,觉得这次比平常自己跑步跑的快,有人带着,不自觉的就加快速度了,跑完出了身汗,挺舒服的。”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的跑团,也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孙健和张传庆的名次都不错,双双进入了前十。而两人都住在离莱山区较远的莱阳、蓬莱等县市区,早上4点就起床,准备完毕后再开车赶往比赛现场。“还有好几个同事也都是县市区的,大家都很热情,既然报名了,就专门赶过来参加了。”公司跑团的另一位女选手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