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市区春季供水安全有序

2019-03-29 18: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市区春季供水安全有序

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市区春季供水安全有序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29日讯 (通讯员 孙荣 记者 杨瑞远) 为确保今年春季烟台市区供水安全有序,烟台市自来水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水质监管,确保市区优质供水。

  优化水处理工艺

  由于4月份藻类繁殖期即将来临,烟台市自来水公司水质监测中心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对宫家岛水厂滤前、滤后、出厂水及时取样化验,适时根据水质情况调整水厂加药、加氯量等相关运行参数,一旦发现藻类异常繁殖的情况,立即投加活性炭改善水质,保证水质指标达标。

  进行蓄水池和管网大“扫除”

  为保证出厂水的优质安全,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对宫家岛水厂平流池进行清刷消毒,切实把好自来水的出厂关。同时对市区的部分供水管网进行冲刷,保障管网供水质量。

  强化源水到龙头水质监测

  为杜绝源头污染,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利用国际先进的水质检测综合分析仪,在门楼水库水源地24小时在线动态监控水源的浊度、温度、硝酸盐氮等参数,一旦发现水质变化,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供水安全。

  同时,加大水厂在线检测力度,通过水厂调度中心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测生产一线各项水质指标,以随时掌握水质变化。烟台市自来水公司还在市区设立23个自动监测点,进行24小时在线监测,通过市区50个管网水采样点,定期对水质进行跟踪监测,确保居民放心、安全地饮用自来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