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第二、第三实验小学年内投用 推进14条道路建设

2019-02-15 09:09:00 来源: YMG 作者:

   记者从烟台莱山区2018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新的一年,莱山区将聚焦“双招双引”、城市建设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其中,全面攻坚初家区片改造,年内旧改剩余拆迁任务全部完成,莱山区第二、第三实验小学年内投用。

   记者在会上获悉,莱山区将把招引“三类500强”企业项目摆在重要位置,集中资源要素用于招大引强,加快区基金中心建设,大力引进基金群体支持企业快速发展,力争年内新增各类基金组织10家以上,基金新认缴规模超过30亿元。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力争市区两级重点项目一季度开复工率50%以上。

   在旧村改造方面,今年将继续集中优势力量攻坚初家区片改造,确保按照计划推进。今年完成全区旧村改造三年计划,年内剩余拆迁任务全部完成,力争安置房全面开工建设。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对纳入市级“一个盘子”的20个城建项目,全力完成项目建设保障任务。抓好54个区级城建项目推进,高标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统筹推进长安路南延等14条道路建设,力争年内全部竣工通车。

   新的一年,莱山区将强力突破重点区片违法建设整治。年内以塔山区片、岱王山区片、成龙线区片等区域的违建为重点,全面细致排查,确保完成任务。

   今年,莱山区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事业方面,加快推进9所中小学建设,确保区第二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等3所学校年内投入使用;年内公开招考150名研究生以上高层次教师,鼓励万科教育、万光建设等社会资本参与办学,探索名校办分校、强校帮弱校等机制,全力办好一流教育。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庙会接近尾声 邀你关注比庙会更精彩的毓璜顶历史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十,由烟台市城管局主办,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承办的2019年毓璜顶庙会进入到最后一天。精彩的庙会即将结束,但比庙会更精彩的毓璜顶历史文化没有结束。[详细]

    02-15 0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新年新气象!春节后芝罘法院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2月11日,春节假期过后上班的第一天,芝罘区人民法院便恢复了以往的忙碌,全院干警按时到岗,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在工作岗位上亮出好状态。[详细]

    02-15 0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今天白天多云夜间有小雪 最高气温0℃

    后天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全市天气晴间多云,东北风,风力减弱,气温下降。 烟台市气象台2月13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东北风转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3℃。[详细]

    02-14 08-02YMG
  • 2月14日情人节 今天将迎节后首个婚姻登记高峰

    为了让新人们在浪漫的节日里都能高高兴兴登记,芝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早做好了准备,今年会早早开门。 芝罘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提醒,准备来登记的新人,如果对携带证件材料有疑问,建议拨打电话6276370咨询。[详细]

    02-14 08-02YMG
  • 烟台65岁以上老年参保居民将加发基础养老金

    根据我市现行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对选择500元以下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对选择500元、600元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60元;对选择800元及以上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80元。[详细]

    02-14 08-02YMG
  • 烟台市直事业单位招聘首日2120人网上报名

    记者统计发现,报名首日,许多考生持观望态度,市直公立医院的急诊科医师、影像科医师、心电图室医师、麻醉科医师、超声科医师、检验科医师、精神科医师等83个职位出现了“零报名”现象。[详细]

    02-14 08-02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