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春节后芝罘法院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2019-02-13 22:0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审判现场

投入紧张忙碌工作中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13日讯 (通讯员 于思玮 记者 张相萍) 2月11日,春节假期过后上班的第一天,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便恢复了以往的忙碌,全院干警按时到岗,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在工作岗位上亮出好状态。

  2月11日上午9时许,全体干警收听收看了全省法院廉政教育辅导报告视频会,通过视频形式,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听课后,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讲课内容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发人深省,节后上班伊始收听廉政教育讲解,对于收心归位、引以为戒、筑牢廉政建设思想防线大有益处。

  会后,全体干警回到各自岗位,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室的调解员们成功调解多起纠纷并达成协议,指导分流室的法官耐心地指导当事人选择恰当的解纷方式,律师服务室的值班律师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各审判业务庭室和执行局工作也已步入正轨,大家以饱满的热情走上了工作岗位。民一庭、民二庭分别敲响新春庭审第一槌,审判中,法官严格遵守法庭流程,审理案件条理清晰,抽丝剥茧深入了解案情,使得庭审完满结束。执行局内,干警们也忙着查阅卷宗,接待当事人,书记员们也抓紧时间进行案卷归档。

  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的一年,芝罘区法院将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面貌,更加良好的司法形象,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继续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彰显社会公平正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庙会接近尾声 邀你关注比庙会更精彩的毓璜顶历史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十,由烟台市城管局主办,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承办的2019年毓璜顶庙会进入到最后一天。精彩的庙会即将结束,但比庙会更精彩的毓璜顶历史文化没有结束。[详细]

    02-15 0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今天白天多云夜间有小雪 最高气温0℃

    后天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全市天气晴间多云,东北风,风力减弱,气温下降。 烟台市气象台2月13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东北风转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3℃。[详细]

    02-14 08-02YMG
  • 2月14日情人节 今天将迎节后首个婚姻登记高峰

    为了让新人们在浪漫的节日里都能高高兴兴登记,芝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早做好了准备,今年会早早开门。 芝罘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提醒,准备来登记的新人,如果对携带证件材料有疑问,建议拨打电话6276370咨询。[详细]

    02-14 08-02YMG
  • 烟台65岁以上老年参保居民将加发基础养老金

    根据我市现行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对选择500元以下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对选择500元、600元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60元;对选择800元及以上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80元。[详细]

    02-14 08-02YMG
  • 烟台市直事业单位招聘首日2120人网上报名

    记者统计发现,报名首日,许多考生持观望态度,市直公立医院的急诊科医师、影像科医师、心电图室医师、麻醉科医师、超声科医师、检验科医师、精神科医师等83个职位出现了“零报名”现象。[详细]

    02-14 08-02YMG
  • 《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发布

    《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已于2018年12月20日经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19年2月12日经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批准,现予公布。[详细]

    02-14 08-02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