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会接近尾声 邀你关注比庙会更精彩的毓璜顶历史

2019-02-14 11:2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毓璜顶庙会接近尾声

毓璜顶庙会接近尾声

毓璜顶庙会接近尾声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14日讯 (通讯员 闫宏玮 郝俊杰 记者 杨瑞远)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十,由烟台市城管局主办,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承办的2019年毓璜顶庙会进入到最后一天。精彩的庙会即将结束,但比庙会更精彩的毓璜顶历史文化没有结束。

  庙会期间,有许多市民游客来到庙会感受民俗文艺演出的精彩纷呈,感受庙会吉祥物的憨态可掬,感受非遗展览的无限魅力,但让大家感受最深的是毓璜顶内涵丰富的历史文化。

比庙会更精彩的毓璜顶历史文化没有结束

比庙会更精彩的毓璜顶历史文化没有结束

比庙会更精彩的毓璜顶历史文化没有结束

  翻开毓璜顶历史的厚重书卷,山顶的玉皇庙始建于元朝末年,比“烟台所城”的历史还要早。清末“烟台十三村自治会”的各村“会首”每年齐聚于此,共商大计。清末北洋重臣李鸿章也曾对毓璜顶流连忘返。在辛亥革命、抗日救国等危难之际,毓璜顶作为传播革命思想、组织开展救国运动的重要根据地,发挥着它重要的历史作用。而作为烟台苹果种植源头的毓璜顶有太多你不知道的历史与文化值得去探究与铭记,也欢迎市民游客庙会之后,继续来毓璜顶感受它文化,品味它独特的历史魅力。

  庙会虽然即将结束,但烟台市城管局、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将做好毓璜顶历史与文化的探寻工作。今后将继续为市民游客打造精彩的毓璜顶庙会,呈现更加精彩的毓璜顶历史文化。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今天白天多云夜间有小雪 最高气温0℃

    后天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全市天气晴间多云,东北风,风力减弱,气温下降。 烟台市气象台2月13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东北风转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3℃。[详细]

    02-14 08-02YMG
  • 2月14日情人节 今天将迎节后首个婚姻登记高峰

    为了让新人们在浪漫的节日里都能高高兴兴登记,芝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早做好了准备,今年会早早开门。 芝罘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提醒,准备来登记的新人,如果对携带证件材料有疑问,建议拨打电话6276370咨询。[详细]

    02-14 08-02YMG
  • 烟台65岁以上老年参保居民将加发基础养老金

    根据我市现行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对选择500元以下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对选择500元、600元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60元;对选择800元及以上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80元。[详细]

    02-14 08-02YMG
  • 烟台市直事业单位招聘首日2120人网上报名

    记者统计发现,报名首日,许多考生持观望态度,市直公立医院的急诊科医师、影像科医师、心电图室医师、麻醉科医师、超声科医师、检验科医师、精神科医师等83个职位出现了“零报名”现象。[详细]

    02-14 08-02YMG
  • 《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发布

    《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已于2018年12月20日经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19年2月12日经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批准,现予公布。[详细]

    02-14 08-02烟台日报
  • 黄海潮评:以先进为旗 争做高质量发展践行者

    春节假期刚过,烟台用一场表彰大会为2019年的工作鼓劲提气。[详细]

    02-13 20-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