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成为山东唯一连续12年完成节能目标地市

2019-02-15 09:09:00 来源: YMG 作者:

   昨日,记者从烟台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2018年以来,全市整体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烟台市成为全省唯一连续12年完成节能目标的地市。

   着力推进去产能任务,淘汰落后产能方面,自2016年以来,烟台市没有淘汰落后产能项目列入上级年度淘汰计划。下步,将出台全市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化解过剩产能方面,2018年,烟台市没有化解过剩产能指标任务,重点保持现有合规产能,严禁钢铁、煤炭、水泥等行业新增产能。

   严控“两高”行业新增产能,严格落实文件精神,严禁新增钢铁、焦化、电解铝、铸造、水泥和平板玻璃等产能,目前,烟台市未审批行业新增产能项目。

   持续推进“双招双引”。我市成功举办2018烟台市先进制造业恳谈会,共签约项目11个,总金额62.9亿元。国家级贵金属新材料产业基地、山东汽车制造公司商用卡车项目、西港区原油库新建等一批项目相继落户烟台,超额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在加快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方面,我市全部完成省里下达的任务。

   加快淘汰落后燃煤机组,支持跨区片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华能烟台八角电厂首台机组完成168小时连续生产试验,已具备正式上网发电条件,项目建成后对外提供采暖蒸汽每小时1310吨,为2200万平方米建筑提供采暖,并可提供工业蒸汽每小时160吨,辐射开发区和福山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庙会接近尾声 邀你关注比庙会更精彩的毓璜顶历史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十,由烟台市城管局主办,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承办的2019年毓璜顶庙会进入到最后一天。精彩的庙会即将结束,但比庙会更精彩的毓璜顶历史文化没有结束。[详细]

    02-15 0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新年新气象!春节后芝罘法院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2月11日,春节假期过后上班的第一天,芝罘区人民法院便恢复了以往的忙碌,全院干警按时到岗,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在工作岗位上亮出好状态。[详细]

    02-15 0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今天白天多云夜间有小雪 最高气温0℃

    后天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全市天气晴间多云,东北风,风力减弱,气温下降。 烟台市气象台2月13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东北风转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3℃。[详细]

    02-14 08-02YMG
  • 2月14日情人节 今天将迎节后首个婚姻登记高峰

    为了让新人们在浪漫的节日里都能高高兴兴登记,芝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早做好了准备,今年会早早开门。 芝罘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提醒,准备来登记的新人,如果对携带证件材料有疑问,建议拨打电话6276370咨询。[详细]

    02-14 08-02YMG
  • 烟台65岁以上老年参保居民将加发基础养老金

    根据我市现行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对选择500元以下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对选择500元、600元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60元;对选择800元及以上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80元。[详细]

    02-14 08-02YMG
  • 烟台市直事业单位招聘首日2120人网上报名

    记者统计发现,报名首日,许多考生持观望态度,市直公立医院的急诊科医师、影像科医师、心电图室医师、麻醉科医师、超声科医师、检验科医师、精神科医师等83个职位出现了“零报名”现象。[详细]

    02-14 08-02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