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结束 这几招教你预防节后综合症

2019-02-11 09:01:00 来源: YMG 作者:

   春节假期结束了,不少市民都会患上节后综合征。节后综合征是人们在节假日之后出现的各种生理或心理表现,例如在节后的几天里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上班和学习效率低,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神经衰弱等。如何防范,记者专门采访了毓璜顶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医师邵丽。

   烟台毓璜顶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医师邵丽建议,节后饮食可以适当减少肉类的摄入,多吃谷类食物和绿色蔬菜,“尤其是富含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深颜色蔬菜。”

   不过邵丽还强调,“节后饮食调整应遵循多样性原则,单一食物的营养肯定是不全面的。”只吃素食有利于健康也是不科学的,因为如果吃得过于清淡,也会造成微量营养素和优质蛋白质的摄入量不足。”

   另外,有经验的市民杨明秀说,节后适度运动可重新获取元气,比如进行一些有氧运动,跑步、打球等,让自己心跳加速、出出汗,就能让自己状态快速回来,尤其是胃口大好。

   很多人节假日熬夜是常态,再加上旅途奔波,生物钟完全被打乱。所以,节后要及时调整作息,晚上最好提前2小时躺在床上,睡前一个热水澡、一杯热牛奶都是极好的。另外,睡前听听音乐也有助于睡眠。

   吃饱了,睡好了,撸起袖子开始工作吧。但现实情况是,一些上班族节后会出现焦虑、郁闷、烦躁等情绪,甚至对上班产生恐惧的心理,工作起来也是胡子眉毛一把抓,完全没有效率。邵丽建议,最好将工作量化安排,明确每天的任务,保持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不过,节后短时间内不宜开展强度过大的学习和工作,而应循序渐进,先把最重要、最急迫的事情做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毓璜顶庙会亮点抢先看!剪纸艺术背后有深刻内涵

    2月9日是农历正月初五,由烟台市城管局主办,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承办的2019年毓璜顶庙会如约而至。庙会第一天,最吸引广大市民游客眼球的是沿公园三条主路布置的烟台剪纸橱窗展栏。[详细]

    02-09 15-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全程护航!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伴您逛庙会

    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作为烟台市民春节娱乐的重头戏——一年一度的毓璜顶庙会正式拉开了序幕。一年又一年,毓璜顶庙会陪着无数烟台人度过了喜气洋洋的春节,繁华热闹的庙会也吸引了很多商户在庙会期间在公园周边经营民俗、小吃等。为维护好庙会期间的市容秩序,芝罘...[详细]

    02-09 11-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海事春节多点值守 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烟台海事局辖区属于交通运输部划定的“六区一线”重点水域,水域面积约2.25万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各类港口10个,分布有烟台至大连、蓬莱至旅顺、登州水道,老铁山水道等“四纵三横”重要干线航路,水上安全监管任务十分艰巨。 [详细]

    02-09 11-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春节假期烟台市政养护中心200余人坚守岗位

    农历大年初四上午,在烟台第一海水浴场,五名身着统一工作服的工人正在进行沙滩杂物的清理保洁工作。 [详细]

    02-09 11-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老庙会传统也时尚!2019年毓璜顶庙会亮点抢先看

    2月9日,为期六天的2019年毓璜顶庙会即将启幕。本次庙会由烟台市城市管理局主办,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承办,时间从农历正月初五至初十。[详细]

    02-08 17-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璜顶庙会惠民大优惠 购票可享受优惠逛公园

    2019年毓璜顶庙会将于2月9日至14日举办,本届庙会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毓璜顶公园联合南山公园、东炮台公园联合推出大型惠民活动,让市民欢乐度春节,开心过大年。[详细]

    02-08 17-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