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烟台市政养护中心200余人坚守岗位

2019-02-08 13:4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春节假期烟台市政养护中心200余人坚守岗位

春节假期烟台市政养护中心200余人坚守岗位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8日讯 (通讯员 为超 淳淳 记者 杨瑞远) 农历大年初四上午,在烟台第一海水浴场,五名身着统一工作服的工人正在进行沙滩杂物的清理保洁工作。

  烟台市市政养护中心第一海水管理所所长张海峰告诉记者,春节假期第一海水管理所的全体干部职工都没有休假,全部靠在各自的岗位上,尤其是年三十周亮和于川钧通宵值班随时保洁。受禁燃烟花爆竹规定的限制,不少市民选择在海水浴场燃放烟花,造成了浴场沙滩上空纸箱、烟花筒、鞭炮纸等杂物遍布,他们就在沙滩上来回穿梭随时清理,仅这一晚上就清理了一大卡车。

  今年过年来海水浴场玩的人比往年多了远不止两倍,尤其是夜间,不少市民为了亲身体验“灯光秀”纷纷来到浴场周边观看绚丽的灯光,为了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休闲环境,浴场管理所提前制定应急预案,从沙滩保洁、火灾扑救、人员疏散、应急救援等各个方面进行演练,清晨保洁提前、夜间保洁延长,确保市民来的舒心、玩的开心。

  在位于璜山南街的市区路灯监控室,记者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用“内部通讯系统”与在外作业的维修班组人员联系,通知他们系统检测到四马路有一处光源点异常,请他们马上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工作人员姜爽爽介绍,春节假期路灯养护所为保障市区夜间路灯照明效果,分成昼夜六个照明保障小组,24小时巡查处置路灯照明问题,为市民夜间出行保驾护航。

春节假期烟台市政养护中心200余人坚守岗位

春节假期烟台市政养护中心200余人坚守岗位

  烟台市市政养护中心副主任王义勇告诉记者,中心将保障大局、服务市民作为春节期间的首要任务来抓。全中心组织200余人成立了设施养护保障组、六个路灯设施照明保障组、两个海水浴场服务保障组、两个公共自行车服务保障组和一个隧道设施保障组以及一个路灯控制保障组等16个相关保障小组。全体保障人员为让市民能够过上一个快乐、幸福、祥和的春节,大家全天候待命、随时出动作业,确保市政道路、路灯、第一海水浴场、公共自行车等市政设施为市民提供良好服务。其中,道路、路灯保障组重点对“灯光秀”路段、公园和游乐场、大型商场等重点部位周边进行重点巡查保障,确保市民体验“灯光秀”和出行游玩购物途中设施良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毓璜顶庙会亮点抢先看!剪纸艺术背后有深刻内涵

    2月9日是农历正月初五,由烟台市城管局主办,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承办的2019年毓璜顶庙会如约而至。庙会第一天,最吸引广大市民游客眼球的是沿公园三条主路布置的烟台剪纸橱窗展栏。[详细]

    02-09 11-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全程护航!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伴您逛庙会

    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作为烟台市民春节娱乐的重头戏——一年一度的毓璜顶庙会正式拉开了序幕。一年又一年,毓璜顶庙会陪着无数烟台人度过了喜气洋洋的春节,繁华热闹的庙会也吸引了很多商户在庙会期间在公园周边经营民俗、小吃等。为维护好庙会期间的市容秩序,芝罘...[详细]

    02-09 11-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海事春节多点值守 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烟台海事局辖区属于交通运输部划定的“六区一线”重点水域,水域面积约2.25万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各类港口10个,分布有烟台至大连、蓬莱至旅顺、登州水道,老铁山水道等“四纵三横”重要干线航路,水上安全监管任务十分艰巨。 [详细]

    02-09 11-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老庙会传统也时尚!2019年毓璜顶庙会亮点抢先看

    2月9日,为期六天的2019年毓璜顶庙会即将启幕。本次庙会由烟台市城市管理局主办,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承办,时间从农历正月初五至初十。[详细]

    02-08 17-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璜顶庙会惠民大优惠 购票可享受优惠逛公园

    2019年毓璜顶庙会将于2月9日至14日举办,本届庙会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毓璜顶公园联合南山公园、东炮台公园联合推出大型惠民活动,让市民欢乐度春节,开心过大年。[详细]

    02-08 17-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璜顶庙会陪您过大年!民俗文化大餐正月初五盛大启幕

    多彩非遗,文化烟台,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烟台悠久的民俗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2019年春节,烟台市城市管理局继续组织毓璜顶庙会,精心为港城市民奉上一场喜庆、祥和、热闹的民俗文化大餐。在全景体验烟台城管人为市民敬献的“一带五片”景观亮化和跨年灯光秀...[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