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老人 秀林老年福利服务中心用爱点亮夕阳红

2018-08-02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莱山秀林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外景

  大众网烟台8月2日讯 (记者 邢晨 摄影 史宇) “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的一切。”8月2日下午,“‘阳光福彩·幸福烟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采访团走进了烟台莱山秀林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作为一所民营养老机构,秀林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在福彩公益金的帮助下不断发展壮大,并被评为四星级养老机构。

烟台莱山秀林老年福利服务中心花园式的建筑风格

  “我们致力于打造一家集医养结合、临终关怀、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公园型四合院式新型专业养老服务机构。”秀林老年福利服务中心董事长郭修林倾心养老事业多年,谈起福利中心如数家珍。据了解,目前中心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共有7栋独立建筑,设有360张床位,每栋建筑均设有电梯和独立餐厅,现已入住老人160余位,半失能、失能、失智老人占70%。“福彩公益金通过床位一次性补贴的形式为福利中心解决了200万元的资金问题,这对于一家民营养老机构的发展升级大有裨益。”郭修林告诉记者。

老人们丰富的文娱生活

  “我们特别感谢福彩的大力帮助,养老是一个社会性问题,秀林福利中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每一位老人的晚年都充满色彩。”郭修林说,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老人至上”的理念,无论是房间装修还是花园景观打造都是从老人的视角出发的,让老人住得舒心是中心最大的愿望。

  “老有所医”是老年人生活中重要的一环。自政府倡导医养结合以来,秀林福利中心紧跟政府的步伐,与莱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区服务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中心内的老人开设了24小时预约就诊绿色通道。不仅如此,秀林福利中心还关注老年人的康复服务工作,中心自2017年6月起自筹资金创建秀林康复医院。目前医院主要开设内科、外科、急诊医学科、预防保健科、康复医学科、中医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我们建立医院的目的就是希望让老人们可以足不出户就享受到康复指导及专业的康复锻炼,今年三月我们还被评为‘烟台市医养结合示范市建设工作先进单位’。”郭修林说。

老人们丰富的文娱生活

  最美不过夕阳红,秀林福利中心通过“医养结合”为老人的身体健康筑起了堡垒,而让老人有一个舒适、快乐、积极向上的晚年生活则是秀林全体工作人员为之奋斗的目标。

在秀林老年福利服务中心老人们得到精心的照顾

  “在不断开拓新的养老项目的同时,我们一直没有停下提升、细化护理服务的脚步。中心目前培养了一批专业的养老护理员团队,除了定期邀请三甲医院急诊、内科护士长为护理员讲解护理要点外,还定期外派养老护理员参加相关培训。”郭修林介绍,针对中心里入住老人以半自理失能老人居多的现状,福利中心安排医生、护士及养老护理员共同评定老人的护理等级,并制定个性化护理方案,医养结合,医护结合,确保老人得到最优质的服务。

空中连廊将每栋楼连起来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秀林福利中心在楼与楼之间都建设了空中环廊,老人在其中可以自由穿行在不同楼宇之间。“这是我们为老人着想的创新之举。在冬天,老人出去会很危险,所以我们建设了这些环廊,大家通过环廊前往各个楼层的功能区,这样做既方便又安全。”郭修林告诉记者,在秀林福利中心像这样暖心的举措比比皆是。从花园式的公寓设计到随处可见的老人辅助设施,秀林里的每一个角落都体现出了“老人至上”的原则。

老人们在福利中心做保健操

  “我在这里居住特别舒心,环境好、设施好、服务质量更是好上加好。”80岁的郑奶奶说起秀林直竖大拇指,在她的眼里,能够在这样优美的地方养老是她最大的幸福。“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政府、社会、爱心单位都对我们老年人十分关爱,现在我每天都非常幸福。”郑奶奶说。

  “秀林老年福利服务中心本着‘替子女尽孝,为老人分忧’的宗旨,努力打造智慧型、全方位、一体化、连锁化、品牌化养老服务,而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也一定不会辜负福彩公益金及全社会的殷勤期盼,竭尽所能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保驾护航。”郭修林说。

采访团在烟台莱山秀林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