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前这几点要牢记!烟台发布告知书防范购房风险

2018-07-23 17:1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23日讯 (记者 苑菲菲) 23日,烟台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增强法律意识防范购房风险的告知书》,提醒广大购房者,为防止因购房引发纠纷,购买前应认真阅读《告知书》内容。

  《告知书》表示,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购房人及开发企业的合法权益,避免因购房不慎引发矛盾纠纷或诉讼行为,请您在购房前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1.查看开发企业的基本情况。包括营业执照、开发资质、以往业绩、信誉等是否齐全、良好。

  2.了解预购商品房的基本情况。购房前应查看楼盘特别是预购房产的“五证”是否齐全。“五证”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3.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不得开展预售,不得采取任何方式收取定金、意向金、认筹金及以理财等方式收取预付款,购房人应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觉抵制向企业交纳任何认筹、认购性质的预付款,预售许可证查询地址:烟台房产交易网。

  4.认真研读《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签订前,请认真研读《商品房买卖合同》,查看合同及其补充件上所填写的内容,核查双方的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对于不平等的约定,及时与开发企业沟通协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5.与开发企业进行网签备案。选房后,应及时与开发企业在网上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确认“合同”无误后,一并备案领取“商品房备案回执单”。

  6.核对购房款的交纳账户。您选中合适的商品房后,应持开发企业出具的《商品房预售资金收存通知单》将首付款或全部房款直接交纳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买卖合同》记载的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交款后索要相关税务发票,开发企业不得自行收取房款。

  买房是人生大事,请选购手续齐全、合法有效的商品房,并及时进行合同网签备案,千万不要因“图省钱、贪便宜”而购买非法房产,给您造成财产损失。同时,如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有违规售房及收取定金、意向金、认筹金等违规行为,可拨打楼盘所在地房地产主管部门举报电话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各县市区监督举报电话:

  烟台市住建局:6918061。

  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6631565。

  福山区:6999678。

  牟平区:3397698。

  开发区:6370926。

  龙口市:8521525。

  莱州市:2093055。

  蓬莱市:5640077、5663252。

  招远市:8066660。

  海阳市:3237375、3227036。

  莱阳市:7225229。

  栖霞市:2723770。

  长岛县:3218125。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