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21个村居启动棚改 三滩3号项目年底封顶

2018-07-18 08:50:00 来源: YMG 作者:

  

   记者昨日从烟台莱山区住建局获悉,莱山区计划改造的24个村居中已有21个启动棚户区改造,累计签订拆迁协议9577户、协议拆迁面积81万平方米,完成拆迁6769户、拆迁面积60万平方米;已启动改造的村居中有12个村居完成土地出让并开工建设安置房,开工面积80万平方米,9个村居正在进行拆迁,剩余3个村居正在进行拆迁前期准备工作。今年以来,该区共有8个村居新启动改造,9个村居完成了土地出让。

   莱山经济开发区3个棚改项目年底前开建安置房

   5月以来,莱山区村居棚改多个项目先后土地成交、规划出炉:5月15日,莱山区大庄A、C地块,大郝家A、B地块相继摘牌;7月3日,三滩1号A地块、飞龙西轸新城一期《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批前公示;4日,西马家都旧村改造项目规划建筑设计论证方案进行公示;9日,大郝家旧村改造项目(滨湖万丽小区)A区、B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批前公示。伴随着一片片村居旧改梦想照进现实,多年来苦于居住环境的旧改区片居民,“上楼”已然梦想照进现实。

   仅以莱山经济开发区为例,区片6个村居、3038户将进行棚户区改造,为加快改造步伐,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成立了棚改工作政策指导组,抽调精干人员对启动棚改的南塂、西都、东都、丰田、蒲昌、董家庄6个村居进行相关政策指导,仅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就签订了拆迁协议2956户、协议签订率达到了97.3%,完成拆迁1634户、拆迁率54%。

   在西都、蒲昌、丰田3个棚改现场,项目现场原有的老旧房屋已基本拆除完毕,多台装载机正在清理着拆迁现场的建筑垃圾。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启动安置房建设,居民王先生对此感慨不已:“没想到不到半年我们村就拆完了!去年我们还想着,什么时候我们村才能改造?”

   三滩3号11栋住宅和2栋网点房年底前封顶

   三滩3号动迁前的孙家滩、刘家滩,七成以上的老房子都是危房,地势南高北低,非常容易发生倒灌。目睹周边德尚世家、大华上海滩等楼盘相继竣工、入住,与市委党校一街之隔,位置更加接近莱山中心区的孙家滩、刘家滩居民,动迁要求强烈。

   自去年启动征迁至今,三滩3号的建设进展日新月异:在紧张施工中的滨海路街道三滩3号棚改项目B地块,现场热火朝天,管理井井有条。10余台塔吊和100余名施工人员不停地忙碌着,11栋住宅和2栋网点房已拔地而出,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按照施工进度,最快到今年年底,11栋住宅和2栋网点房主体就将封顶,预计明年将交付使用。

   三滩3号棚改项目的快速推进,只是滨海路街道办事处棚改建设阵地的一个缩影,目前该街道同时在建的还有三滩1号、西轸、滨海大社区二期、孔家滩等4个棚改项目、7个村居。据莱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莱山区棚改按照压茬推进的原则,正在加快实施后续地块的土地出让评估测算和土地出让工作,计划下半年完成剩余地块的土地出让工作。

   大郝家将现依山傍湖生活区,配建学校便利居民

   与三滩3号地块相隔不远的大郝家棚改项目,今年同样进展顺利:5月4日,大郝家小学《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核发批前公示;次日,大郝家A、B地块相继摘牌;6月6日,烟台市规划局在其官方网站对莱山区大郝家旧村(滨湖万丽小区)A、B地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批前公示。这也意味着未来大郝家地块不但将依山傍湖建成现代化居民区,还将新建学校等配套设施,为周边居民生活提供便利。

   在大郝家旧改项目现场,正在进行土方开挖的施工现场一片轰鸣,施工车辆和人员不时忙碌地进出着。记者了解到,此次计划建设21栋楼房,其中8栋为安置房。该项目由烟台煜炜置业投资建设,于今年5月份完成AB地块摘牌。

   “从土地摘牌第一天开始,我们就进行了场地平整和部分土方施工,争取明年年初8栋安置房封顶,确保老百姓能早日回迁上楼。”煜炜置业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大郝家棚改项目位于初家街道办事处,初家街道作为莱山区中心城区重点区域,棚改工作推进速度直接影响着全区的城市形象。目前, 辖区内宋家庄、午台、庙后、初家、陈家、沟北等5个项目、6个村居正在加快推进拆迁工作,松岚、界牌、解家等3个村居正在进行拆迁前期准备工作,计划年内完成拆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