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加快推进朝阳所城搬迁进度 居民莫错过奖励期

2017-11-08 18:0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8日讯 (通讯员 馨杰 郝政 记者 苑菲菲) 近期,芝罘区北部滨海开发建设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工作组人员,轮流到朝阳、所城两个历史街区走访,到尚未搬迁的居民家中做工作,讲解搬迁政策以及两个街区改造对城市发展的重大意义,提醒居民不要轻信私下交易可谋取额外利益、靠到最后能捞取额外好处等谣言,尽快到指挥部签约交房,切莫错过搬迁奖励期,导致损失应得利益。

  朝阳、所城是烟台从渔寮、卫所进而发展成城市的历史象征和见证,承载着烟台独特的卫所文化、海防文化、开埠文化,是烟台的魂和根所在。朝阳(一期)、所城历史文化街区搬迁改造项目旨在保护、传承、弘扬烟台历史文化,提升城市形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自项目启动以来,北部滨海开发建设指挥部立足街区历史悠久、区位重要、文化底蕴深厚的实际,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烟台特色,努力把这两个区片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百年精品工程。

  在搬迁工作中,指挥部始终坚持“阳光透明、依法规范”原则,通过发放明白纸、宣传册,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游动广播以及电视台、报纸、网络、广播等大众传媒,广泛宣传搬迁政策,及时公开网格划分、奖励计算办法、分户评估价格、安置房规划建设、房屋签约搬迁、抽号选房、举报电话等情况,真正让群众打消顾虑、消除误解,清清楚楚签约、明明白白搬迁。指挥部郑重承诺,搬迁工作“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绝不会不出现超出征收政策的现象。在具体操作中,执行政策不走样,完善审签复核等制度,让一切程序在阳光下进行,绝不允许乱开口子、暗箱操作,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确保“先走一分钱不少,后走一分钱不多”,杜绝“先走吃亏、后走吃糖”现象的发生。

  此外,聘请专业律师团队进驻,每一个审签室配备一名熟悉业务的律师,全程参与搬迁工作,全面审核协议文件,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文件、每一项操作都依法合规,不出任何问题,不留任何隐患,在必要环节邀请财政局、审计局、公证处以及群众代表介入,真正打造阳光透明工程。在赶抢搬迁工作进度的同时,指挥部努力为居民排忧解难,对年老体迈的被搬迁户,靠上去一对一做工作,全程陪同看房、选房、搬家;对生活困难的被搬迁户,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千方百计给予帮助;对承租户,协调中介公司,帮助其寻找承租房源;对有家庭纠纷的,请律师提供法律服务、介入协调。总之,尽最大努力为居民服好务,得到了很多居民的“点赞”,促使搬迁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按照《朝阳(一期)、所城历史文化街区住宅房屋协议搬迁补偿方案》中的规定,本次搬迁的签约奖励期为9月21日起,至11月20日为止。在签约奖励期限内,对每个网格区域内《补偿协议》正式生效的被搬迁人,给予相关奖励。网格签约交房奖励费。按被搬迁房屋房产证建筑面积300元/平米给予奖励。搬迁奖励费。按被搬迁房屋产权证(不含共有权证)每平方米奖励100元,单户奖励费低于10000元的按10000元计发。选择产权调换的被搬迁人,超出等价值调换面积15平米以内的部分,在投资优惠价基础上再优惠300元/平米。选择产权调换的被搬迁人,自回迁安置通知发布之日起,前四年的物业管理费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给予50%的补助。超出签约奖励期限签约并交房的不享受奖励。

  朝阳所城两街区的搬迁改造工作,是政府主导的项目,以保护修缮为主,以政府的公信力作保证,一切都公平、公正、公开运行。尚未签约交房的居民,需抓紧时间携带相关证件,到北部滨海开发建设指挥部办理手续,以免错过规定的奖励期限。

  相关链接:朝阳街区搬迁部地址:会英街17号(钟表技工学校)办公电话:0535—6200786、6222068所城街区搬迁部地址:胜利路302号(烟台市政府征兵接待站)办公电话:0535—6200057、6200583、6200876。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