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要热乎啦!烟台500供热8日开始启动低温调试

2017-11-07 19:3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首站工作人员正在开启循环水调节门操作

500供热的首站调度室监控

  大众网烟台11月7日讯 (通讯员 李庆梅 记者 杨瑞远) 随着天气的陆续降温,烟台500供热公司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和烟台市政府的号召,提前全面做好供暖前的调试和准备工作。11月8日,500公司将开始启动首站、主管网、二级网、用户室内网的联合运行,进行低温调试,进一步做好了随时投入供暖运行的准备。

  根据今年的天气情况,500供热公司提前准备,于9月25日便开始对主管网进行注水试压工作;10月8日展开对二级网的注水试压工作;11月3日,500完成了所有二级网的注水试压。因500辖区内老旧管网较多,随着管网运行年限的增加,管网不断腐蚀老化,尽管500公司每年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老旧管网改造,但因管网太长,无法对所有的管道进行一次性更换,只能根据老化严重程度及往年暴露出问题的管道逐年分批进行更换。在注水试压期间,500公司积极进行管网查漏,截至11月底,共查出主管网、二级网漏点约200多处,并组织人员及时进行了抢修处理,为本年度安全稳定供暖奠定了基石。

  近期随着天气的不断降温,500公司加快准备进度,11月8日,500供热公司将开始进行首站、主管网、二级网、二级站的整体调试工作,进入低温运行中。

  低温调试期间,随着主管网、二级网温度的逐步提升,部分用户家的暖气片不再冷冰冰,会有一点温乎的感觉。但因为500管线较长,主管网敷设半径为20多公里,热水从500首站循环到管网末端需要8—10个小时,管网末端的用户家里暖气要晚2—3天才会有温度。所以这些用户感觉家里暖气冰凉时,不要着急,500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会在试运行过程中,逐步进行管网排气和消除缺陷工作,以保证每一户用户的供暖设施逐步进入正常运行状态,确保正式供暖日用户家中的温度达标。

  500公司热用户较多,约20万用户,今年新增加7000多户,新增加供热面积约137万平方米,低温试运期间,如果家里暖气有漏水或者暖气在2—3天后依然没有温度,用户可根据自己所处的辖区范围直接拨打班组维修电话,500工作人员会及时上门进行维修排气工作,以保证正式供暖前家中暖气设施工作正常。

  低温调试后,500公司将根据天气情况启动高温调试,届时绝大多数用户家里的暖气会有热乎的感觉。

  今年500供暖更加绿色环保。最初500供热公司的热电联产集中供暖,取代了烟台市区300多台小锅炉供暖,极大改善了烟台市的城市面貌和环境质量,提高了广大市民的生活质量,为烟台市带来了巨大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500工程热源在满足市中心区冬季供暖需求的同时,还为芝罘区西部20多家企业常年提供工业用汽,使城市西部的空气质量得到改善。

  500公司的热源为华能烟台电厂的发电机组,近几年,华能烟台电厂按照《关于加快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的指导意见》要求,对所有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烟气排放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2017年,500公司将#3主管网全线贯通,供暖更加绿色环保。在华能山东公司的大力支持下,500公司的备用热源——华能烟台电厂内两台调峰锅炉房正在进行超低排放改造,今年年底将完工。至此,500供热公司所有热源(包括备用热源),全部达到国家环保排放标准,并实现了由环保监测单位进行连续在线监测。高环保的绿色供暖,让市民在舒适、清爽的环境中享受到暖融融的温度。

  附500供热公司各区域维修电话:

  供热一公司:6648842

  中宇班:6646942  新桥班6838770  锦绣班:2992536  凤凰台班:6521637  工业园班:6831913

  供热二公司:6661549

  毓秀班:6261549  黄山班:6648794  长城班:6655564

  华茂班:6616084  华运班:6661321  芝罘屯班:6653697  小东夼班:6661031

  供热三公司:6614723

  市府班:6615534  民生班:6617643  进德班:6625945

  航院班:6614833  后七夼班:6886057  前七夼班:6883557

  供热四公司:6668165

  石沟屯班:6890681  惠安班:6651274  下曲家班:2157963  鲁东大学班:6665060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