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滔慈善基金会捐资百万 助学烟大200名贫困学子

2017-10-22 10:5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活动现场

部分受助学子与领导合影

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向王振滔颁发捐助证书

  大众网烟台10月22日讯 (通讯员 朱文俊 董超 记者 钟建) 10月21日下午,被受助学子称为“一笔有尊严的捐款”的王振滔慈善基金会连续第二年走进烟台大学,捐资100万元助学烟台大学200位贫困学子。活动现场,王振滔慈善基金会还联袂基金会公益大使——《星光大道》2016年年度八强选手王春燕、柯森为爱发声,传播“向上·向善”公益理念。

王振滔在现场致辞

  下午3时45分,以“爱心接力·心火相传”为主题的王振滔慈善基金会2017“爱心接力计划”烟台站在烟台大学于维紘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副校长邓昌亮、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以及200多位师生共同出席。据了解,这已是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连续第二年在烟台开展。

  在随后进行的助学仪式上,王振滔与校方领导一起为十位榜样学子颁发证书,旨在以榜样的力量勉励学子共寻时代精神。并亲手将100万元爱心助学金交到受助学生代表手中,为“爱心接力手队伍”再添200位优秀学子。

  “笃学躬行,惟正惟诚,至善明德,惟志惟勤……”现场,作为对王振滔爱心助学的回应,200位受助大学生集体起立,一起诵读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家训,并郑重宣誓加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手”队伍,承诺毕业后“交棒”永续爱心。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没有一个人可以不用付出努力,就获得命运的青睐!”在用物质助学的同时,王振滔在现场讲话中,也不忘不时勉励学子,“苦难即辉煌。同学们要把贫困作为精神财富,把感恩之心化为成才之志,好好学习、奋发有为,立志成才、回报社会,不辜负大家对你们的期望。在将来有能力时,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带着爱心、继续前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振滔也向记者表达了其爱心助学更深层次目的,“当代大学生承载着国家和家庭的希望,肩负着历史的重任,他们今天是校内的莘莘学子,明天将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栋梁。我们开展助学工作,不仅是为了托起困难学生家庭的希望,为受助学子的成功人生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更是期望能通过助学育人,帮助学子成长为国家栋梁,未来能够积极投身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

  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表示,“爱心接力计划”烟台大学站启动以来,学校进一步完善健全了学校的公益慈善制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感恩奉献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知恩、感恩、报恩,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传递爱心。“我们很欣慰的看到:有的爱心接力手,坚持做了两年义工,获得烟台慈善义工证,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有的爱心接力手,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有的爱心接力手,获得爱心计划资助后,出国进行交流学习;有的爱心接力手自立自强、刻苦钻研,报名并参加全国星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事实证明,家庭经济困难并不可怕,而不努力、不追求进步才是最可怕的。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有学校全方位的支持,每一名渴望进取、立志成才的大学生都不会因为家庭经济的暂时困难而影响学业,同样能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同时,郭善利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胸怀大志的新时代大学生、做一个身怀大才的新时代大学生,更做一个心怀大爱的新时代大学生,“‘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要学会感恩、心怀大爱、传递温暖,积极参与到各项慈善和公益事业中,把爱心接力棒永续传递,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据了解,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系经国务院和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家以民营企业家名字命名的个人非公募慈善基金会。截至目前,王振滔先生对外捐资已达1.775亿元,10年“爱心接力”从未间断,相继走过北京、广东、浙江、山东、湖北、安徽、四川、贵州、重庆、内蒙古等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共计44站,累计资助12900名优秀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