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所城区片签约交房近四成 奖励期至11月20日

2017-10-16 08:54:00 来源: YMG 作者:

   朝阳(一期)、所城历史文化街区搬迁改造项目,自9月21日启动签约交房工作以来,至今已经过了20多天。目前,两街区签约交房的总数已经达到1008户,先期完成签约交房的搬迁网格内居民,已经如约拿到了搬迁补偿款,或如愿以偿地抽取了满意的选房顺序号。两街区住宅房屋共有2650户,完成1008户,意味着此次搬迁任务已完成38%以上。

   住户竞相争取早点选房

   昨日,在朝阳、所城两搬迁部现场看到,各审签室挤满了前来办理各类手续的交房户。“听说那么多居民已经签了,在家里实在坐不住啦!”曾经对签约搬迁持观望态度的57岁的李女士说,“租好房子我们也立刻搬家交房,希望能早点争取到选房机会。”

   在搬迁部门口的公告栏上,贴着所在街区搬迁范围内的所有住户的房号和对应的网格信息。而已经完成签约和交房的,已经由工作人员用彩笔涂染了。打眼一看,整个表姹紫嫣红,涂染过的部分似乎已经近半,这让来“探风声”的居民刘先生十分焦急。

   “水电费在哪可以结交?有多少户抽完顺序号了?”家住所城里的刘先生焦急地问。刘先生家共30多平米,是临街住宅。几年前,刘先生和老伴搬了出去,把老房子出租了。因为这个月的房租还没有到期,刘先生一直没有收房。得知相邻网格已经去抽号了,刘先生的家人有点着急,他这才赶过来办理水电结交。“我昨天就把房子收了回来,现在办理水电结交,希望赶紧把房子交出去。跟搬迁补偿相比,那几个房租能算多少钱,咱不能贪小便宜吃大亏啊!”

   20多天实现签约交房过千

   朝阳(一期)、所城搬迁改造项目作为今年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特别关注的重点项目、民心工程,短短20多天时间实现签约交房过千,这与市、区两级政府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分不开。市区财政、规划、国土、住建和区发改、城管、司法、市场监管、安监、消防、蓝天控股公司等所有参与的部门和相关单位,在业务上给予了支持和指导。按照分工要求,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主动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搬迁工作开始后,各部门和单位主动对接、不辞辛苦,深入区片基层,了解区片实际情况,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群策群力推动项目进度。

   按照《搬迁补偿方案》规定,本次搬迁的签约奖励期为9月21日起,至11月20日为止,共两个月的时间。

   在签约奖励期限内,对每个网格区域内《补偿协议》正式生效的被搬迁人,给予以下奖励:(1)网格签约交房奖励费。按被搬迁房屋房产证建筑面积300元/平方米给予奖励。(2)搬迁奖励费。按被搬迁房屋产权证(不含共有权证)每平方米奖励100元,单户奖励费低于10000元的按10000元计发。(3)选择产权调换的被搬迁人,超出等价值调换面积15平方米以内的部分,在投资优惠价基础上再优惠300元/ 平方米。(4)选择产权调换的被搬迁人,自回迁安置通知发布之日起,前四年的物业管理费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给予50%的补助。

   超出签约奖励期限签约并交房的不享受上述奖励。

   因此,请还在犹豫观望,或者抱有“晚走多占便宜”幻想的住户,不要再迟疑。两街区的搬迁改造工作,是政府主导的项目,以保护修缮为主,以政府的公信力作保证,一切都公平、公正、公开运行,是一把尺子量到底, 不可能“先走的吃亏、后走的喝蜜”。请未签约的居民,抓紧时间携带相关证件,到北部滨海开发建设指挥部办理相关手续,以免错过规定期限。

   朝阳街区搬迁部地址:会英街17号(钟表技工学校)办公电话:6200786、6222068

   所城街区搬迁部地址:胜利路302号(烟台市政府征兵接待站)办公电话:6200057、6200583、6200876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