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福惠社区"晓静健康驿站"为居民健康加油

2017-05-18 10:3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编者按:烟台市福山区清洋街道,共有社区21个,总人口十万余人。近年来在福山区各级领导的坚强领导下,清洋街道党建工作成绩显著,即日起,大众网开设“党旗飘扬”栏目,栏目将通过朴实的笔触、生动的画面,为读者全方位展现清洋街道党建工作成绩。

晓静健康驿站工作人员为居民检查

健康查体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健康驿站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大众网烟台5月18日讯 (记者 邢晨) “始终把百姓放在心上,始终让党的温暖照进百姓的心房。”烟台市福山区清洋街道福惠社区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以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核心,积极探索创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措施方法,特设社区“党员先锋岗—晓静健康驿站”。驿站通过开展一系列公益医疗活动,最终实现社区居民“小病不出门,体检在社区”的活动目标。

  “我是福惠社区的一名居民,也是一名老党员。我们社区成立的晓静健康驿站对我们老年人的健康特别有帮助。而且驿站的领导小组的成员都是党员,在他们的组织协调下,我感觉特别亲切,每次去驿站都像回家一样。”王大爷是福惠社区的一名居民,谈到晓静健康驿站他情不自禁地伸出大拇指。

  作为关爱居民健康的重点项目,为了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福惠社区成立了以社区卫生站尚明慧为项目负责人,社区双管双责报到党员王晓静医生为组长,社区党员干部为成员的晓静健康驿站领导小组,通过规范的组织建设,晓静健康驿站如今已经成为了老百姓最信赖的健康加油站。

  “我们驿站虽然规模不大,但一直坚持社区预防、保健、康复、治疗、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六位一体’的工作主线,并且每季度举行两次健康查体,这些活动极大地保障了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王晓静表示,驿站结合社区居民实际情况,先后举办了青少年(儿童)铅毒筛查,妇女免费健康查体,妇女骨密度免费检查,受益人群累计达上千人。

  近年来,人们对于健康的关注越来越高,为了普及健康知识,让居民树立正确的养生观念,驿站每季度举行一场健康知识讲座。目前为止,福惠社区共举办了糖尿病知识讲座、疾病预防与康复知识讲座、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等十余场。“驿站组织的讲座内容特别实在,全都是我们老百姓日常生活相关的卫生保健知识。作为福惠社区的居民,我们太幸福了。”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居民健康档案有助于了解辖区居民的健康状况,为了对居民健康档案进行规范管理,“驿站”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并将此项工作与社区网格化管理、志愿服务活动、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及公益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等活动有机的结合在一起。采取上门调查、电话约访等形式,对辖区居民的健康信息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进行建档立卡。目前,已完成各类居民健康档案9873份,为科学分析地域病史、家庭病史、慢病成因等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信息保障。

  “社区打造晓静健康驿站党建品牌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和全面支持,实现“小病不出门,体检在社区”的活动目标。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发挥党的先锋带头作用,努力将驿站的活动做大、做细,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晓静健康驿站负责人说道。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