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清洋:福惠社区书画室把幸福画在纸上

2016-01-04 14:3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编者按:福山区清洋街道,共有社区13个,总人口十万余人。近年来在福山区各级领导的坚强领导下,清洋街道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幸福”“快乐”已经挂在了每位清洋人的脸上。即日起,开设“最美清洋 社区风采”栏目,将通过朴实的笔触、生动的画面,为读者展现清洋街道各个社区的魅力风采。 

清洋街道福惠社区书画室爱好者其乐融融地进行书法交流

孩子们津津有味地观看书法老人进行书法创作

绘画爱好者专心致志地进行工笔画创作

清洋街道福惠社区书画室爱好者作品展示

  大众网烟台3月17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许永洁) “精美曼妙的书画作品,专心致志作画的老人。”记者刚刚走进烟台市福山区清洋街道福惠社区书画室,便被浓郁的墨香所吸引。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福惠社区2014年9月联合福山区妇女书画联谊会在活动中心开设了书画室。两年多的时间,这里已经成为了社区爱好书画艺术的居民最离不开的精神家园。

  张吉平老师是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山区妇女书画联谊会副会长,作为福惠社区书画室的创始人之一,她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感情。

  “书画室是在清洋街道办事处及社区领导的共同关怀下建立起来的,并且得到了福山区妇女书画联谊会的大力支持。成立至今,我们每天都会来到这里进行书画创作,很多以前零基础的居民,经过练习已经成为社区里小有名气的‘书画家’了。”张吉平告诉记者,书画艺术可以修身养性,通过书画创作不仅能提高大家的修为,而且对邻里和谐也大有裨益。

  福惠社区属于回迁居民安置小区,老年人占社区总人口的24.5%,书画室的建立让许多白发苍苍的老人们找到了心灵归宿。

  “我是书画室的老人了,现在已经快把这里当家了。”大娘赵惠英退休在家多年,年轻时就对笔墨丹青充满向往的她,当听说社区里成立了书画室便第一个跑来报名。“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是新时代赋予我们老年人的使命。学习书画艺术,不仅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还能让晚年变得有意义。”赵惠英告诉记者,自己每天在宣纸上挥毫泼墨,虽然看似辛苦,但由于精神上有了寄托,现在不管做什么事情都特别有干劲。

  书画艺术博大精深,福惠社区书画室不仅吸引了老年人,更让社区里的孩子们有了近距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

  “我们为了在少年儿童中间推广书画艺术,我们特别在书画室里开设了少儿书画作品展示区,目的就是希望鼓励更多的孩子能够走进笔墨丹青的世界。”张吉平老师告诉记者,书画室在寒暑假期间特别为孩子们组织了“书画艺术交流会”,小朋友们不仅可以在这里欣赏书画作品,而且还能够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书画创作,对于特别有兴趣的孩子,书画室还会义务进行指导。

  书画室里,孩子们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作品整齐地挂在墙上,与老人们的习作相映成趣。“别看我们的书画室面积不大,传承文化的作用可不小哩”在书画室里,一位老人笑着告诉记者,自己自从来这里画画,他家的小孙子便开始喜欢上了国画艺术,并经常缠着爷爷带他来书画室看画。“以前没有书画室,我们这些老年人只能凑在一起聊聊天,打打麻将,现在我们不仅成为了‘文化人’,而且还带动了家里人一起学,这不是最好的文化传承吗?”老大爷如是说道。

  “我们的书画室不仅充满了墨香,还充满了爱与关怀。以书画会友,已经在社区里蔚然成风。这对于提高居民文化生活水平,和谐邻里关系都大有裨益。今后我们一定会继续把书画室建设得更好,让更多的居民有机会、有兴趣走进它,并通过画笔将他们心中的幸福感全都画下来。”张吉平对记者说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