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一学校食堂疑似提供劣质食材 上百名家长讨说法

2016-10-10 18:0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上百名家长聚集学校讨说法

家长拍摄的学校食堂的鸡蛋

  大众网烟台10月10日讯 (记者 李大鹏) 10月9日晚,海阳市英才实验学校家长向烟台大众网反映,该校食堂存在管理不规范、给学生吃劣质食材等问题。10日,记者赶到海阳市英才实验学校实地调查获悉,9日和10日均有上百名家长因此事到学校讨要说法。目前,海阳市政府已成立调查组,市场监管局也第一时间对学校食堂食材进行了抽样,检测结果将于一周后反馈。虽然检测结果尚未出具,事件也未定性,但海阳市政府承诺,若有问题将依法处理。

学生家长拍摄的食堂照片

家长拍摄的食堂饭菜

 

家长拍摄的食堂猪肉

  食堂食材疑有问题 上百家长聚集学校讨说法

  1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海阳英才实验学校,只见上百名家长将学校门口围的水泄不通,聚集在一起讨说法。有家长告诉记者,事情的起因是10月9日上午,海阳市英才实验学校部分学生家长,要求进入学校食堂查看学生饭菜食材,学校同意后进入食堂,家长发现食堂存放了大量劣质食材。

  记者从家长提供的照片看到,食堂存放的猪肉、西红柿、茶叶蛋等,色泽暗淡,有的还长毛了,确实让人看了很不舒服。有家长称英才实验学校本身就是私立学校,收费较贵,但是给学生吃这样的东西太让人气愤。随后,家长们开始在微信和QQ交流扩散信息,9日便有上百名家长到学校和海阳市政府反映情况。

海阳市英才实验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校领导被学生家长围堵

  学校称食材无问题 但肉类公司否认向学校供货

  根据海阳英才实验学校官网介绍,该校是一所经海阳市教体局批准,集幼儿、小学、初中为一体的现代化全日制民办学校。学校建有高标准的餐厅、学生宿舍,可安排走读生就餐与住宿生食宿。现有在校生3600余人,教职工200人。对于家长们反映的食材问题,10日上午,海阳英才实验学校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将调查核实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信中称,经核实,家长拍摄的“变质鸡蛋”,实际上是10月9日餐厅供应早饭时制作的茶蛋的剩下部分,因此鸡蛋颜色比普通水煮蛋要深,餐厅早饭长期供应茶蛋,绝不存在用变质鸡蛋给学生吃的情况。关于所谓“淋巴肉”的问题,学校称,餐厅的肉类系林涛肉类公司所供食材,有检验检疫证书。拍摄的肉馅是绞肉机所切成品,系10月9日早晨采购已经专门鉴定过的整面猪肉。关于西红柿变质的问题,学校表示,家长拍摄的霉变西红柿,是因为大批量采购过程中,部分西红柿确有个别坏的情况。而学校餐厅每天凌晨去菜场采购当天食材,运回餐厅后由专人进行挑拣、清洗,整幅照片中己有对比显示,绝不存在将变质或不干净食材做菜的情况。

  对于学校的说明,家长们并不满意。有家长告诉记者,学校解释这是国庆前的食物,放完假后没来得及处理,但是8日就开学了,9日仍没处理,这让人信不过。而且,海阳市英才学校称餐厅肉类系林涛肉类公司所供食材,但记者在现场看到,林涛肉类公司工作人员10日中午赶到学校,称该公司从未向英才实验学校供货,要求学校给个说法。

海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的致家长的公开信

  海阳市政府介入调查 承诺若有问题将依法处理

  据了解,9日事件发生后,海阳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并责成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立即对学校食堂的食材进行抽样检测,对学校食堂资质、食材购置手续等相关情况进行核查落实;责成英才实验学校配合调查;安排工作组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情况,解答问题。

  10月10日下午,海阳市政府对英才实验学校部分学生家长反映学校食堂管理混乱、食材质量不合格等问题发表公开信。信中称,部分学生家长到市政府反映学校食堂管理混乱、食材质量不合格等问题。对此,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对学校食堂22个品种的食材进行了抽样,并委托青岛英格尔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测,结果将于一周后反馈。目前检测结果尚未出具,事件也未定性,海阳市政府在信中作出以下承诺:

  第一,尽管目前尚未发现学生因学校食堂食材问题引发的健康问题,但是近期若有学生反映身体不适,市政府将责成校方有组织地对学生进行身体检查。

  第二,市政府正在就学生家长反映的问题积极予以调查处理,学校相关人员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待调查结束以后,将实事求是地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给学生和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给社会一个公正的交代,若学校食堂在食材购置、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将坚决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第三,在检测结果尚未出具之前,市政府已安排工作组对学校食堂进行严格监管,确保期间学校师生就餐安全。

  第四,市政府将举一反三,认真加强全市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努力为全市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信中指出,事件发生后,有极少数人员法制意识淡漠、言行过激冲动,拒不听从公安机关的规劝,拒不接受正常的信访解决途径,并发生了挟持殴打接访人员、冲击党政机关、编造散布谣言、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等恶劣行为,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传唤,正在进行调查,将依法进行处理。由于事件调查需要一定的时间,在最终的调查结果还未出来之前,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保持克制和冷静,配合市政府共同维护好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不能因此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