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恒丰女杰"毕明霞4月初将再攀珠穆朗玛峰

2016-03-29 16:0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毕明霞攀登珠峰媒体见面会

毕明霞接受记者采访

“恒丰女杰”毕明霞

  大众网烟台3月29日讯 (通讯员 徐中华 记者 张雪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2012年至2014年的3年中,凭借坚强毅力和顽强意志,来自恒丰银行的毕明霞先后攀登上从海拔5000余米到海拔8000余米的四座高峰。2015年4月份,她又挑战自己的极限,勇攀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但受尼泊尔8.1级地震影响,不得不遗憾的在珠峰海拔7000余米处向顶峰冲刺的关键时刻终止这一伟大壮举。她就是被誉为“恒丰女杰”的毕明霞。大众网记者今日从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获悉,毕明霞将于今年4月初再次踏上攀登珠峰的征程。

  记者见到毕明霞时,真不敢相信这位外表娇柔的女士竟创下了3年中攀越三大高峰的骄人纪录。2012年10月,她成功踏上海拔5355米的四姑娘山;2013年7月,又将足迹印上海拔7546米的墓士塔格峰;2014年10月1日,她让恒丰银行旗帜飘扬在世界第六高峰海拔8201米的卓奥友峰,成为烟台市乃至山东省女子登峰第一人。

2015年4月毕明霞抵达海拔5000米处

  毕明霞告诉大众网记者,她之所以连续登峰,主要是恒丰银行的宏图伟略激励着她敢于挑战、勇于超越。作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恒丰银行近年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提出5至10年内构建恒丰国际金融财团的发展目标,倡导了“开放、创新、竞争、协同、守规、执行”的“狼兔文化”,提出了“恒必成 德致丰”的核心价值观,并将“1112  5556”工程和“12345”行动纲领,打造“五大板块,七大银行”等一系列战略作为指导方向。在2016年恒丰银行工作会议上,董事长蔡国华更是提出了“忠诚、包容、坦诚、尊重、坚韧、执行”的“同一个恒丰  同一个家”的文化理念。目前,全行上下正齐心合力,锐意进取,强化基础管理,提升综合能力,坚守风险底线,狠抓业务拓展,从内到外都形成了一种赶超先进,争创一流的经营氛围。

2015年4月,登山队伍整装待发向珠峰进军,中间红衣为毕明霞

  “攀登珠峰必须要具有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而这种坚韧,在登山尤其是攀登雪山的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而正是恒丰银行的文化熏陶让毕明霞有了这一品质。她的这份坚韧已经折射到工作中,作为恒丰精神的典型代表,恒丰狼兔文化的践行者和代言人,她勇攀珠峰的行动和恒丰银行的狼兔文化是相互辉映的。”采访中,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行长宋豪如此定位毕明霞与恒丰银行的关系。

  毕明霞告诉大众网记者,她本人爱好爬山,工作之余每年会利用公休假的时间去外地爬一座知名山峰,先后徒步完成了四川稻城亚丁线、西安鳌太线和新疆狼塔C线等路线的攀登。狼塔是天山山脉有狼守护的一座神山,是国内徒步线路的顶级线。为征服这一线路,她和队友三人除背负近60斤的物资外,每人身藏一把剔骨刀和鞭炮,用以防止狼的袭击,过冰河,翻雪山大阪,中途与外界无任何信号可联系,用徒步越野行进近160公里。期间她和队友三人分别出现了扭伤脚踝、感冒发烧和赶上自身的特殊生理期,但她们相互照应,相互配合,历时6天多成功克服所有困难,平安返回。狼塔C线让她更加明白了团队力量的重要性。

2015年5月6日毕明霞返回烟台,同事为其献上鲜花

  2015年4月,在毕明霞40周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她希望用自己的双脚丈量一个全新的高度,希望站在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向全世界证明恒丰人很行!遗憾的是,在攀登过程中恰遇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受到地震波及珠峰地质构造发生了巨大变化,基于登山者的安全考虑,国家体育总局当时紧急叫停所有珠峰攀登活动,2015年的登峰计划未能得以实现。

  问及缘何今年再攀珠峰时,毕明霞告诉记者,一是完成2015年未达成的登峰心愿,二是在攀登珠峰的过程中进一步展现出恒丰银行的坚韧精神。毕明霞一直坚信梦想的力量很伟大。“人生的意义在于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生活好比旅行,理想就是路线,失去了路线,就只能停止前行。当前,恒丰银行如同一个有梦想、有理想的人一样处在追梦阶段,且在市场上频频亮剑。2016年是恒丰银行战略改革执行年,崭新的恒丰将再次冲云破雾,扬帆起航。”毕明霞说。作为恒丰银行的资深员工,毕明霞这次要带着恒丰银行的坚韧精神冲顶珠峰,这份执著无疑融汇着她对恒丰银行的无限忠诚,也折射出恒丰银行无限强大的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

  毕明霞今年是否能在珠穆朗玛峰顶峰展示恒丰银行人的坚韧精神?大众网记者将全程跟踪报道。

【2015年“恒丰女杰”毕明霞攀登珠峰系列报道】

脚步丈量新高度 “恒丰姑娘”挑战8848米珠峰(4月8日更新)

“恒丰姑娘”毕明霞:登雪山 要有坚韧和耐力(4月9日更新)

恒丰姑娘毕明霞:征程中离不开亲人的支持(4月10日更新)

恒丰姑娘毕明霞勇攀珠峰系列报道(4月11日更新)

恒丰姑娘毕明霞勇攀珠峰系列报道(4月12日更新)

恒丰姑娘勇攀珠峰系列报道 仰望“第三女神”(4月13日更新)

恒丰姑娘勇攀珠峰远去的背影凝聚热切目光(4月14日更新)

恒丰姑娘勇攀珠峰5400米,崭新的视觉体验(4月15日更新)

恒丰姑娘勇攀珠峰强大团队支撑我节节攀升(4月16日更新)

恒丰姑娘毕明霞勇攀珠峰:汉藏一家亲(4月17日更新)

恒丰姑娘毕明霞勇攀珠峰:顶风冒雪上山(4月18日更新)

恒丰姑娘勇攀珠峰:向6500米前进营地进发(4月19日更新)

恒丰姑娘勇攀珠峰:心脏与毕明霞一起跳动(4月20日更新)

恒丰女杰登珠峰续:济南分行祝愿带给毕明霞(4月21日更新)

恒丰女杰登珠峰续:南京分行深情呼唤毕明霞(4月22日更新)

恒丰女杰登珠峰续:恒丰精神在西子湖畔共鸣(4月23日更新)

尼泊尔地震珠峰发生雪崩 毕明霞安全返回前进营地(4月24日更新)

烟台姑娘毕明霞向家人报平安 当时不知是地震(4月25日更新)

恒丰女杰登珠峰:来自距离拉萨最近的问候(4月26日更新)

恒丰女杰登珠峰续 珠峰女神眷顾有惊无险(4月27日更新)

恒丰女杰登珠峰续:抵达日喀则 捐款献爱心(4月28日更新)

恒丰女杰登珠峰续:抗震救灾 彰显恒丰人大爱(4月29日更新)

恒丰女杰登珠峰续:女英雄毕明霞荣归故里(5月7日更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