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返污水奇臭难忍 海信天山郡业主没心思过年

2016-02-05 15:22:00 来源:  作者:

业主维权(业主拍摄)

    大众网烟台2月5日讯  离除夕夜还有两天,市民在欢欢喜喜备年货之际,海信天山郡的业主们却因新房污水倒灌被困扰。据业主爆料称,近期烟台市开发区海信天山郡近70户业主因污水倒灌被淹,而由于天气寒冷倒灌污水直接结冰,新房变成冰窖。一期五栋新楼无一幸免。其中,25、26号楼情况最为严重,卫生间结冰厚达3公分,多户已装修的业主家具受损。开发商却称,污水倒灌属于“天灾”。

地面冻冰清理现场(业主拍摄)

地面冻冰清理现场(业主拍摄)

污物倒灌一片狼藉

被冻裂的马桶

    新房变冰窖 多位业主损失惨重

    近日,网友王斌(化名)爆料称,1月27日,他到自己海信天山郡的新房通风,却发现新房变成了冰窖,地面冻了一层厚约2公分,且伴有恶臭味的冰,冰层里还夹杂着类似粪便的物体,所有房间无一幸免。新房摆放的家具都被冻在地面上,马桶也被冻裂。见此情况他紧忙联系小区物业,物业将冻冰清理干净。

  “清理冻冰治标不治本,因为总下水管道没有通开,污水倒灌会不定时发生,为防止污水再次淹了家具,最近我天天在新房守着,看到污水倒灌上来就及时清理。目前整个小区像我家这种情况的业主有近70户,一期五栋新楼无一幸免。其中,25、26号楼情况最为严重。”王斌告诉记者。

    2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烟台开发区的海信天山郡小区,跟随爆料人先前往25号楼王女士家中。到达王女士所在楼层,电梯刚打开,便是扑面而来的尿骚味。王女士家中大门敞开,装修师傅正在拆卸铺在客厅木地板。撬走木地板后,地面防水层上留下一层黄色液体清晰可见。 

    王女士说:“防水层上的液体是沿着木地板缝渗下来的,地板全都被泡了。我们家8月初便开始装修,陆陆续续将家具配备齐全。因为小区没有供暖,所以准备年后入住,但每周都会来开窗通风。周末和我先生过来,开门都把我们惊呆了,100多平方的房子地面结满了一层浅黄色的冰,还伴有一股粪便的恶臭味。”王女士边说边用手比划,第一次污水倒灌家中结冰厚度,接近2公分。    
    “污水倒灌导致家中客厅、卧室近40平米地板被污水浸泡,被污水泡过的地板若继续使用,天气转暖后污水的臭味就会散发出来,所以这些地板都要换新的,卫生间门也被泡裂,我家的损失就1万多元。”王女士越说越气愤。

    采访结束记者乘电提下楼,遇到正准备去处理倒灌污水的盛世物业工作人员,并跟随工作人员来到16楼业主家中,只见卫生间门前拦了自制沙袋,将倒灌上来的污水堵在卫生间内。物业人员用笤帚等工具将污水装入水桶运到楼下。该业主告诉记者:“像这种不定时的倒灌情况随时会发生,害怕污水溢到别的房间,不得已我和我爸轮流坚守,及时清理污水,避免积水过多溢出污染家具”。

正在倒灌的卫生间

业主将浸泡过的木地板撬起来

房门被泡裂

业主自制围挡

    业主质疑工程质量  眼下损失无处索赔

    据业主反映,这一问题发生到现在已有一段时间了,但开发商一直没有给出说法。目前,已有近70户业主家中受损。为此,2月4日,30多位业主拿起横幅来海信天山郡项目售楼处讨说法。  
    王斌(化名)告诉记者,“售楼处一位经理告诉我们,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近期天气极寒,致使下水管道被冻住了,造成污水倒灌,对于今后是否再发生此类事情,开发商表示若有寒冷天气仍不能保证。对于业主损失赔偿问题,该经理表示,这与工程无关,若一定要索赔,只有走法律程序。”

    对于开发商给出的说法业主们并不认同。业主王斌(化名)表示:“首先烟台寒潮又不是只针对海信天山郡,烟台其他小区怎么没出现这么严重污水倒灌。我们在北方,天气寒冷属于正常的,他们所说的‘若有寒冷天气仍不能保证’这样的答复让我们怎么敢住进来。我们怀疑是与工程方管道设计、保温层、用料等有关。做为海信天山郡的业主,我们买房子就是看重海信这个品牌,现在出问题了,给业主的答复却是‘走法律程序’让我们业主很心寒。”

   2月5日上午9点23分,大众网记者拨通了海信天山郡售楼处电话,接线人员表示,此事由工程部负责,她对此事并不清楚。

   开发商会给出什么样的说法?业主们的损失谁来买单?本网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飞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