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团市委书记李政:“十杰”有鲜明时代特性

2015-11-11 14:1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李政做客大众网嘉宾访谈室

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李政介绍第十三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相关情况

第十三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系列访谈栏目启动

    大众网烟台11月11日讯 (记者 王瑜) 为更好地对评选出的烟台十大杰出青年进行宣传,号召全市青少年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11月11日,第十三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系列访谈栏目启动,新当选的十大杰出青年将分别做客大众网演播室,和广大网友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

  “烟台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自1993年启动以来,以发现青年人才,树立时代楷模,宣传“杰青”精神为宗旨,努力营造崇尚杰出,追求卓越的良好社会环境。大众网记者从共青团烟台市委了解到,截至今年,烟台市已成功举办了13届杰出青年评选,形成了层层选拔、逐级推报的候选人举荐渠道、专家评审和社会参议相结合的评选机制及党政关心、青年关注的良好社会环境,宣传和表彰了一批在烟台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为当代青年树立光辉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发愤学习,勤奋工作,艰苦创业,奋发成才,并在全社会进一步优化青年成长成才环境,为培养更多经济社会建设需要的青年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今年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的评委,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李政认为,十大杰出青年应该具备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理想坚定、勤于学习、创新实践、勇于开拓,是广大青年志存高远的榜样;积极投身烟台经济文化建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骄人成绩,是广大青年建功成才的楷模;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热心公益、甘于奉献,是广大青年修身立德的典范等三个条件。

  本次推荐活动自去年启动以来,共分宣传推报、初步候选人确定、社会公示、社会投票及专家评审团投票和展示推广等阶段进行。推荐采取组织推荐和社会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进一步体现推荐过程和结果的公正性及公开性,今年,共青团烟台市委在烟台青年、水母网及大众网开设推荐活动专题,将初步候选人的有关情况面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结束后,启动网络投票环节,接受社会投票。并组成了由市直有关部门、新闻媒体,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知名人士、往届“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优秀青年典型和基层普通青年代表参与的专家评审团,通过两次投票推荐,综合社会投票结果,分别确定正式候选人和“烟台十大杰出青年”获奖者。同时,还邀请了烟台市鲁东公证处的公证员全程参与监督和公证。

  据悉,今年推荐产生的十杰,涵盖政法、企业管理、新闻出版、工交商贸、解放军武警、青年社会组织等各个界别和方面,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学习的闪光点,都具有鲜明的时代特性。“铁肩担道义”的政法干警于述东、将“民族味道”发扬世界的企业家姜军武、以文化引领核心竞争力的陈海东行长、开创网络问政先河的媒体人孙玲姿、“壮美青春戍边行”的武警战士张勇等等,充分展示了新时期青年“敢于有梦、用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良好精神风貌。

  “青年引领未来,榜样传递力量。我们希望获得‘十杰’的同志们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同时,也希望全市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奋进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李政表示。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