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好声音”走进蓬莱 7人晋级下一轮

2015-08-23 17:1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海选现场人山人海

姜富强和高一夫吉他弹唱

评委老师认真点评

    大众网烟台8月23日讯 (实习生 杨瑞远) 8月22日下午5点30分,2015烟台滨海休闲“音悦节”暨第四届烟台好声音歌手大赛海选走进了蓬莱阁景区,近50位选手在习习海风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7名选手成功晋级下一轮。

  孟秋之夜,蓬莱阁海风旖旎,舒适撩人,热情的蓬莱人民齐聚蓬莱广场,参赛选手热高歌,亲友团观众欢呼呐喊,仿佛置身一场精彩的演唱会令人陶醉。

  选手年龄差距大 亲友团热情助威

  与以往不同,本次海选有许多年轻人的身影,在他们庞大的粉丝团的带动下,全场观众的热情被点燃。17岁的小姑娘杨文琦开学就要升入高中了,她和朋友们相约,趁着暑假要好好“疯狂”一下。由于平常非常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在KTV唱歌,得知有可以上台比赛的机会她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假期天天都在KTV,我们都喜欢唱歌,我朋友说,要不是她嗓子不舒服,她今天也会上台唱歌的。他们都特别支持我,谁让我们唱得好呢,没办法。”杨文琦自信满满地告诉大众记者,她非常有信心晋级。除了杨文琦,16岁的安琪、18岁的于卓琪、20岁的李章鹏等选手都为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歌曲登台献唱。

  7岁的吴林娜是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平时喜欢唱歌的她很有主见,自己跟妈妈要求参加烟台好声音唱歌比赛,一曲《栀子花开》赢得全场掌声。吴林娜说:“我喜欢这首歌,这首歌多好听啊!”小朋友并没有比赛的紧张感,仅仅把登台演出当做一次唱歌的机会。

  刘桂香今年59岁了,在好声音海选现场,她一曲婉转的《沂蒙山小调》获得评委一致认可,赛后刘桂香非常高兴。刘桂香告诉大众记者:“我没学过唱歌,现在我也挺忙的,家里有地,我整天上山干活,只有阴天下雨的时候才能唱唱歌。”这样朴素简单的生活让刘桂香很知足,只要有登台演出的机会她都不会放过,所以这次好声音海选走进蓬莱,刘桂香即使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她也要来。

  祖孙、父女齐上阵  晋级并不重要

  本次海选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除了“朋友对手”之外,还有许多“祖孙对手”“父女对手”。于志诚和于晓慧就是一对“父女对手”,于晓慧告诉记者,自己是洛阳师范学院大二的学生,小时候就受到父亲音乐熏陶,最终大学专业也选择了学习民族音乐。于晓慧是地地道道的蓬莱人,现在放假在家还经常会跟随地方的艺术团下乡演出,于晓慧对于自己未来之路有很明确的规划,就是想走音乐道路。“我父亲有一段时间不唱歌了,最近因为工作压力太大,父亲一直心情不好,我就鼓励他和我一起唱歌,放松心情很有必要。”虽然最终于晓慧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和于志诚演唱的《小白杨》都没能顺利晋级,但赛后于晓慧向评委高婧老师虚心请教,得到了高婧老师的亲自指导和示范,于晓慧非常高兴,也更坚定了自己的音乐梦想。

  在本次海选即将接近尾声的时候,一位60岁老者的动情演唱感动全场观众。评委高婧老师评价邹志强老人的声音“有生活有情感”,沉稳大气的台风让邹志强意气风发,征服了评委老师全票通过。邹依辰是邹志强6岁的小孙女,凭借一曲轻松可爱的歌曲顺利通过海选,晋级后的小姑娘飞奔向爷爷的怀抱,逗得全场爆笑。

  选手才艺精湛 吉他弹唱展风采

  比赛中,13岁的朱子涵熟练演奏他心爱的电吉他,为蓬莱人民奉上了摇滚音乐《无地自容》,朱子涵已经学习电吉他两年了,他把这次好声音比赛当成了自己的演唱会。无论是赛前布置电吉他线路,还是拷贝伴奏音乐,朱子涵妈妈都事无巨细全力协助儿子演出,“我觉得孩子有个爱好挺好的,无论他以后做什么,这个爱好都能陪伴他一生。他的偶像是汪峰,我觉得他会成为明星的。”

  与朱子涵是同一个吉他社的还有姜富强和高一夫,但与朱子涵单枪匹马不同的是,姜富强和高一夫组成了一个组合,虽然学习吉他都只有半年时间,两个人组合也只有两个月,但是二人配合十分默契的。16岁的姜富强将爸爸、姐姐等亲人都带到了比赛现场,可谓全家总动员,姜富强还告诉记者,“我只不过把这次登台的机会当做积累经验,希望以后自己能走音乐之路。”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