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雨滴”获烟台市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2015-08-14 15:2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孙金忠 摄)

“大众雨滴公益项目”喜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大众网烟台8月14日讯 (记者 曹平) 今天上午,烟台市慈善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大众雨滴公益项目”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大众雨滴公益项目是烟台大众网通过大众帮帮团开展的慈善公益项目,项目深耕烟台10年,已发展成为烟台慈善事业不可缺少的力量。10年来,烟台大众网·大众雨滴公益项目借助烟台大众网网站、山东手机报、微信、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等各个平台,宣传慈善理念、传播慈善文化,为弱视群体寻求帮助,号召有爱心的市民和企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六一爱心大礼包”、“大众智博慈善公益基金”、“千家爱百家衣”、“大众帮帮团14县市区爱心一日行”、“今冬请吃爱心菜”、“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走进社区,送去关爱”一对一孤老帮扶结对”“平安烟台 荧光童行”……大众雨滴公益项目的一系列活动,已经各自火热开展,为烟台的慈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开设“慈善义工”论坛版块

  创立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

  2005年自成立以来至2007年,烟台大众网长期组织网友深入老年公寓开展爱老敬老活动,到海边、公园等场所开展环保行,组织专家深入社区、高校为居民开展宣教义诊活动。

  2008年8月15日,烟台大众网在大众论坛里开设了“慈善义工”版块,日发帖300多个,在广大义工中广为流传,成为烟台爱心人士慈善交流的重要平台。此外,烟台大众网还联合手机报多次组织慈善公益活动,为困难及弱势群体提供帮助。为了更好地肯定义工行为,慰藉义工心灵,宏扬义工精神,烟台大众网还联合烟台市慈善总会创立了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对为社会奉献的广大义工提供一系列的医疗服务。2008年8月2日,首家“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在烟台市口腔医院揭牌。

  2009年,莱阳高中生周春江患尿毒症,父亲捐肾救子手术费不足。烟台大众网及手机报报道后,社会许多爱心人士帮助这个优秀的高中生,不仅凑足了手术费,帮助他顺利进行了手术,还组织爱心人到医院看望他,在社会上获得了极大的反响。莱阳养鸡专业户在经营中面临困难,获此消息后,烟台大众网迅速启动“爱心义购”行动,短短数小时时间,8大箱数百斤爱心鸡蛋被爱心市民购买一空……3月29日,是市民刘燕惨遭车祸两个月后苏醒的生日,为了给刘燕庆祝醒来后的第一个生日,烟台大众网组织义工及爱心人士到医院看望刘燕,病榻上的刘燕激动地唱起了《重头再来》,刘燕的丈夫感激万分。2009年6月25日,烟台第二家“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在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揭牌。2009年,烟台大众网联合烟台市慈善总会举办烟台市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征集稿件近500篇,通过征文比赛撰写优秀慈善义工,弘扬义工精神,在社会上营造“助人乐己”的义工氛围。

  烟台大众网慈善义工站揭牌

  打造烟台特色"大众帮帮团"

  2010年4月29日,烟台大众网慈善义工站揭牌,同时,烟台大众网在大众网“大众帮帮团”的基础上,打造出具有烟台特色的“大众帮帮团”。通过网络和手机报平台,集合网友和读者的力量,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开展了“健康帮”进高校、进社区系列活动,开展暖心流动图书馆征集爱心图书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多读书,读好书的机会;组织义工深入孤寡老人家中陪老人过元旦,深入老年福利服务中心环保,深入到聋哑学校奉献爱心;六一儿童节来到栖霞农村发放百份爱心大礼包;开展14县市区爱心一日行活动,为敬老院老人送去爱心礼物,并深入困难家庭开展帮扶活动;此外,还重点策划了救助河南车祸少年、福山家中遭遇火灾村民、招远不明显格林巴利综合征少女张玉兰、蓬莱绘画天才癌症小伙李洪飞等爱心活动。

  2011年12月5日,2011山东公益峰会暨山东公益联盟成立大会圆满结束。大会选举产生山东公益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大众网烟台大众网(烟台大众网)·大众帮帮团当选理事单位。2011年11月,烟台大众网响应大众网总部号召,组织开展了“今冬请吃爱心菜”活动,帮助烟台市牟平区菜农销售出白菜近7万斤。

  2012年1月,烟台大众网响应大众网总部“千家爱百家衣”为困难留守儿童捐棉衣倡议,为困难儿童捐赠衣物万余件。2012年六一期间继续发放爱心大礼包(连续3年开展该活动),为蓬莱百名困难学生送去节日的爱心和祝福。2012年7月,连续跟踪报道栖霞癌症女孩孙铭,并发动读者为孙铭奉献爱心。2012年8月,牵线再度帮扶结对困难学生。2012年10月,倡议成立第三家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2012年11月,倡议成立房地产领域慈善义工工作站——保利爱心公益团慈善义工工作站,同时烟台大众网·大众帮帮团爱心联盟单位揭牌成立。

  策划成立大众智博慈善公益基金

  连续五年获评优秀慈善义工组织

  2012年11月至2013年2月,烟台大众网·大众帮帮团联合烟台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情系老人服务队启动“走进社区,送去关爱”一对一孤老帮扶结对活动,众多慈善义工争做孤寡老人的“好儿女”。烟台二中14岁男孩孙嫁峻休学照顾癌症母亲王永梅,2013年1月,大众帮帮团组织网友义工看望这对母子,不仅送去爱心款,同时也传达了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为给女儿筹学费,单亲妈妈欲转让90万针的刺绣品。2013年4月,烟台大众网牵线好心人资助单亲妈妈一万元。2013年六一期间,继续发放爱心大礼包(连续第四年开展该活动),为莱阳市城厢中心小学、莱阳市五龙双语小学以及莱阳市盛隆小学百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发放爱心大礼包,并开展了互动活动。2013年8月25日,新学期开学之际,“大众帮帮团”爱心网友再次走进王永梅家,送去爱心款和爱心物品。2013年9月15日,举办中秋公益爱心活动,组织30组爱心家庭走进心生元自闭症康复学校,为自闭症儿童献上了精美的礼物与诚挚的祝福。2013年9月18日,大众帮帮团走进烟台市芝罘区君祥老年公寓,送去月饼、牛奶以及常用药品,与老人们共庆中秋。2013年9月26日,牵线保利爱心公益团,为中大德美学校的246名学生送新校服。在烟台大众网的前期策划组织下,2013年12月31日,大众智博慈善公益基金正式成立,将在每年春节前夕一对一定向捐助烟台市10名初中生直到初中毕业,共计捐助总额7.5万元,并举办4期“圆梦六一”活动,共计发放基金额4.5万元。

  2014年1月,首批大众智博公益基金发放,2万元温暖10名学子。2014年3月,烟台3岁双胞胎姐妹患眼癌,大众网记者牵线搭桥,帮助其赴美治疗,并联系在纽约的世界山东同乡会和美国纽约山东烟台同乡会在美华人对双胞胎小姐妹伸出援手。2014年5月,烟台大众网联合爱心企业走进芝罘区君祥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价值5000元的生活用品,提前祝老人们端午节快乐。2014年6月,烟台大众网·大众帮帮团“六一爱心大礼包”走进海阳市,为学校百名贫困家庭学生送上了六一礼物。2014年10月,烟台大众网携手烟台市口腔医院,走进高校、企业、边防、小学,开展口腔义诊,宣教口腔保健常识。2014年11月,烟台大众网携手爱心企业,真情呵护农村留守儿童,在栖霞市连家庄小学设立“亲情联络站”,以此呼吁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2014年,烟台大众网慈善义工站连续第五年被授予全市“优秀慈善义工组织”。

  连续6年发放爱心大礼包

  免费发放荧光衣4万多件

  2015年,大众雨滴慈善活动仍在继续。6月1日,烟台大众网走进栖霞蛇窝泊小学为学生们送去特殊的儿童节礼物,近千名孩子穿上了爱心荧光衣,百余名家庭困难孩子收到了爱心书包,20名家庭特别困难的孩子还收到了万元大众源常慈善公益基金。2015年6月19日,烟台大众网·大众帮帮团携手爱心企业走进芝罘区君祥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了粽子、花生油、大米等价值5000余元的生活用品,提前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自2014年以来,连续两年开展了“平安烟台 荧光童行”活动,为烟台市小学生发放荧光衣4万多件,该活动目前仍在持续开展中。

  截至目前,烟台大众网·大众雨滴公益项目仍活跃在烟台的大街小巷。10年来,该项目已走遍了烟台市的各个县市区,受益人群数万人,涵盖了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学生等需要帮助的群体,项目下所属各活动,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有效地推动了烟台慈善事业发展。烟台市慈善总会高度评价烟台大众网的慈善工作:利用自身资源优势,进行良好引导,改变了人们的慈善理念,让人们明白慈善不仅可以捐钱捐物,也可以捐时间,对烟台慈善事业的发展也起到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