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爆炸一家三口烧伤 父母欲放弃治疗救女

2015-08-14 07:4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QQ截图20150813224932_副本

  坍塌的屋顶,烧焦的房梁,破碎的玻璃,每一处都显示着当时爆炸的威力与惨烈。(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0813225241_副本

  一家三口中,李元香情况最为严重,烧伤面积达70%多,属特重度烧伤,孙永太跟女儿的烧伤面积分别达60%多和40%多,属大面积烧伤。(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0813225336_副本

  孙建美今年刚从青岛大学毕业,就在爆炸发生的前一天,她才刚刚回到家中,本来第二天就要回到青岛继续实习。(视频截图)

  齐鲁网烟台8月13日讯就在前不久的一个清晨,烟台海阳市东村街道阎家庄村的不少村民还在睡梦中,突然听到外面一声巨响。“轰”的一声让刚醒来的村民都疑惑不已,大家伙赶紧穿好衣服,赶到产生巨响的地方一看,都吓了一跳,村民孙永太的家已经是一片火海。

  煤气泄漏爆炸 一家三口受重伤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位于阎家庄村最南面的火灾爆炸现场。眼前的一切,让记者触目惊心。

  坍塌的屋顶,烧焦的房梁,破碎的玻璃,每一处都显示着当时爆炸的威力与惨烈。虽然大火已经被扑灭,但废墟中仍有浓烟散发,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烧焦的味道。在现场,原本四间瓦房现在已经成为一片废墟,丝毫看不出原本的模样。而抢救出来的,也只有几件锅碗瓢盆。村民们告诉记者,爆炸发生时,孙永太的妻子李元香正准备做早饭,刚一打开煤气灶,爆炸就发生了。

  爆炸的巨大威力将屋顶掀翻,落在了屋内。据村民们介绍,当时孙永太的小女儿孙建美从窗户跳出逃生,并与父亲一道将母亲救出。随后赶来的村民在第一时间将孙永太一家三口送往医院。

  为救女儿 重伤父母欲放弃治疗

  在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的病房中,记者见到了刚做完清创消痂手术的孙永太。除了头部,他的身体全被裹上了厚厚的纱布。而在旁边照料他的大女儿孙建华,看着父亲的样子,眼中充满了泪水。

  而在隔壁病房,孙永太的妻子李元香刚接受完初次手术。听到母亲痛苦的呻吟,小女儿孙建美一直默默的望着母亲,想说话,但却张不开嘴。

  记者了解到,孙建美今年刚从青岛大学毕业,就在爆炸发生的前一天,她才刚刚回到家中,本来第二天就要回到青岛继续实习。孙建华说,父母二人都说要放弃治疗,将所有的钱用在给妹妹治病上。一说到这些,孙建华泪流满面。

  大女儿孙建华泪流满面地向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记者讲述,“我小妹太小了,说治好她就行了,叫我爸我妈单独住一个房间,别让我小妹知道,昨天我爸自己爬起来,非要回家,我对象拦着他,不让回家。”

  这场突如其来的爆炸,让孙永太一家彻底陷入了绝境。村民们告诉记者,孙永太一家并不富裕。两口子除了家里的十多亩地,并没有其他经济来源。而这场惨剧,让两人都丧失了劳动能力。孙永太妹妹张春香告诉记者,两年前,李元香心脏不好,搭了一个支架,本来家里就一点积蓄没有,落下一笔钱还没等着还,这又发生这样的事。

  据主治医生介绍,一家三口中,李元香情况最为严重,烧伤面积达70%多,属特重度烧伤,孙永太跟女儿的烧伤面积分别达60%多和40%多,属大面积烧伤。按照三人目前的情况来看,前期治疗花费估计要五六十万元。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医师介绍,“患者目前病情不算稳定,在病情稳定之后还需要接受后期的植皮治疗,以及后期的功能康复,治疗周期肯定是比较长,后期花费也相对比较高。”

  这场爆炸对于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可以说是灭顶之灾。小女儿刚刚大学毕业,本该是花一样的年纪,可以赚钱减轻父母的重担,而此刻,却只能躺在病床上,等待不知道是什么的未来。齐鲁网呼吁社会各界好心人能够帮帮这一家三口,您可以拨打齐鲁网新闻热线0531——81695000进行咨询与救助。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