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咱们的咖啡" 网友读书交友分享人生故事

2013-12-30 08:48: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周日下午,网友缘聚“咱们的咖啡”

网友分享人生经历

网友们认真地思考答题

D组的三位美女网友积分最低获得了苦咖啡的惩罚

“咱们的咖啡”

  大众网烟台12月30日讯(记者 王遥驰 见习记者 刘若镜) 29日,12名网友相聚烟台朝阳街16号“咱们的咖啡”咖啡馆,在香甜的咖啡陪伴下聊天交友、畅谈人生,度过了一段愉快、充满收获的午后时光。

  12月29日下午,烟台大众网联合“咱们的咖啡”开展了“成长的故事”读书交友沙龙活动,由于场地有限,抢先报名的12位幸运网友获得了参加名额。他们虽然来自各行各业,却都乐于与别人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在享受到道地的手磨咖啡的同时,也拓展了自己的见闻。

  网友柳安夫妇向大家分享了他们抚养儿子的喜忧参半的经历,在韩国教中文的小袁则讲述了自己在韩国的生活和见闻,即将拥有自己画室的赵璐回忆了自己遇上著名绘画工作室教授的奇遇,来自鲁东大学社会学专业的吴梦琦跟大家聊了聊自己所学的专业,还有在酒店工作的小孙,一场说走就走的西塘之旅让她的故事充满了传奇色彩……

  一段交流过后,活动进入到知识问答环节。现场的12位网友通过抽签被分成4组,以小组作战的形式回答主持人提出的4类共40道问题,问题涉及娱乐实事、世界历史、电影知识和疯狂猜图。各小组竞争强烈,纷纷绞尽脑汁思考答案,活动一时达到了高潮。在咖啡厅里驻足的顾客也被活动吸引,自发组成一队参与进来,也有的客人为小组当起了参谋、外援。

  最终C组的三名成员答对了34道题取得了全场最高分,获得了由“咱们的咖啡”两位美女老板亲自制作的华夫饼。同时,本来分数并不是最低的D组却因为多次违规偷看手机被其他小组举报而倒扣四分,沦为最末。惩罚手段仍旧由两位老板亲手制作——double espresso(双倍意式浓缩咖啡)。本来espresso本身的咖啡特有的苦味就比其他类型得咖啡来得强烈,double espresso又将这一效果加倍处理,不过三个小姑娘喝完后却打趣地说“咖啡十分香醇。”

  为表达对所有活动参与者的感谢,老板特意为每个嘉宾准备了一枚“咱们的咖啡”纪念胸章,同时,每位嘉宾还填写了一个地址,免费获得一张“咱们的咖啡”提供的明信片,并由咖啡馆免费寄出。网友李媛媛觉得“咱们的咖啡”味道正宗,环境舒适、惬意,两位老板也十分亲切,而最重要的是在越来越紧张的生活中,已经很难有这种跟别人畅谈的经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