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团走进巡警大队 零距离接触警械装备

2013-11-20 18:11: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网友合影

  

网友参观巡警大队荣誉室

  

网友体验手枪

  大众网烟台11月20日讯(记者 林有权 见习记者 刘若镜)11月20日下午,烟台大众网“体验团”走进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巡逻警察大队,网友不仅亲手触摸了巡警的作战装备,还听取了民警传授的反扒、擒拿格斗等知识,两小时的参观交流活动结束后网友直呼“过瘾”。

  参观大队,感受民警工作环境

  讲解武器,亲手体验握枪感觉

  下午3时许,体验团来到了芝罘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体验活动还没正式开始,网友就被摆在门口的各种作战装备和身着防护服的特警吸引,纷纷上前查看。“这些装备以前只在电视上、电影里见过,没想到今天能摆在我的眼前了。”网友朱龙英兴奋地说道。

  在综合队内勤民警荆少艳的带领下,网友们开始参观大队办公楼。体验团首先参观的是门口的值班室。荆警官向大家介绍,值班室有负责接报登记居民来访、报警的职责。有网友好奇地问到,平时拨打的110与巡警大队是不是一个部门?荆警官解释,110和巡警大队并不是一个概念,尽管平时也会看到110巡逻车,但110主要职责是接报,接报后转通知事发区域的巡逻大队,而巡警大队的职责则是全区街面治安防范工作,需要在路面巡逻,在接到110报警信息后出警。“虽然有这样的分工,但实际工作中我们不会区分得如此严格,更不会有任务互相推诿。”荆警官补充道。

  网友随后跟随荆警官来到了位于二楼的荣誉室。在这里,荆警官向网友大致介绍了大队的构成和人员配置情况。同时介绍了大队多年来所获得的荣誉,包括1994年牺牲的栾波警官,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以及梁新明警官,曾获“全省公安机关民警训练金牌教官”和省级一等功。网友们对巡警大队的这些英雄人物肃然起敬。

  在参观完民警学习用的战训教室后,网友来到了一个小型会议室,桌上摆着几杆枪支,由巡警大队副大队长何元磊亲自向网友们介绍了几种枪械各自的装配、适用条件和优点。

  何队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64式手枪,当介绍到手枪虽小却可以在20米的距离击穿2毫米的钢板、7厘米的砖墙和20厘米的木板时,网友们都发出了一阵惊叹声。

  在介绍完97-1式18.4mm防暴枪后,因为枪支较重,何队长想请一位男士试拿一下这款押运人员常用枪支,网友王女士虽身为女性,却自称“女汉子”,自告奋勇体验拿枪的感觉。王女士身材魁梧,拿上枪之后更是威风凛凛。 在介绍79式轻型冲锋枪时,经过许可后,大家纷纷上前与这些武器合影。何队长随后又借机向大家介绍了基本的握枪姿势,以及持枪、用枪禁忌等内容,拓展了网友的枪支知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林飞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