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4月1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2009-03-29 09:48:00 来源:  作者:

    烟台大众网3月29日讯 (通讯员 张树人 记者 于伟伟) 根据铁道部统一部署,济南铁路局从4月1日零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新图增开直通客车5.5对,管内客车6对,新增外局通过济南局客车6对,变更运行区段及等级列车11对。从济南铁路局“4·1”新图变化情况看,呈现四个明显特点。

  新增跨局直通列车多。这次调图,增开泰山-北京、济南-深圳西、青岛-南宁、济南-乌鲁木齐(由隔日开改为每天开行)、青岛-延吉、烟台-广州等5.5对跨局直通旅客列车,是调图增开跨局客车最多的一次,填补了山东省没有始发到达广西、深圳旅客列车的空白,拉近了山东与内陆省份和华南沿海发达城市的距离,为加强与全国各地的沟通交流、联手协作、实现共赢畅通了渠道。特别是济南-深圳西、青岛-南宁两对跨局直通客车,分别连接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和旅游胜地-桂林,是扩大对外交流的新契机,是旅游观光的黄金通道,必将为山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

  胶济客运专线动车组列车继续增开。这次“4·1”新图,胶济客运专线共加开动车组列车4对。届时,济南--青岛间开行的动车组列车总数将达到11对,每天自7点到20点每隔1小时左右就有一趟动车开出,更加方便了济南至青岛间的旅客出行。

  调图方案进一步优化了运力配置。这次调图,充分考虑了社会对铁路的需求,青岛-广州T162/59次增加枣庄上下行停站,解决到广州、青岛方向运能紧张的状况;济南-杭州T177次枣庄停站时间由2分钟增加为5分钟,解决该站客流大停站时间不足的问题;调整东营-杭州2558/5次、济南-菏泽5013次,增加磁窑停站,缓解该站车少客流大的问题。特别是外局增开通过济南局的列车有6对经京九线运行,并且在聊城、梁山、菏泽、曹县等站有停点,大幅度提高了京九线各站的客运发送能力,有效缓解了京九线旅客列车少、旅客出行需求大的矛盾。

  旅客列车开行变动最大。这次4月1日调整列车运行图,是济南铁路局旅客列车开行变化最大的一次,新图比旧图每天增加客运能力1.9万,并且青岛-西宁K172/3  K174/1次和济南-长沙1072/3 1074/1次改用新型空调车辆,调图工作涉及到局管内京沪、京九、胶济、菏兖日、蓝烟、胶新等所有铁路线路以及相关单位。其主要变动情况为:

  1.增开直通客车5.5对

  ⑴泰山-北京D33/4次动车组1对,经京沪线运行,进北京站。泰山站9:46开车,沿途停靠济南、德州、沧州、天津西站,14:11到达北京站。

    ⑵青岛—南宁1336/7 1338/5次普快列车1对,经胶济客专、京沪、兖菏、京九、湘桂线运行。青岛站17:08开车,沿途停靠沧口、高密、潍坊、青州市、淄博、济南、泰山、兖州、济宁、嘉祥、巨野、菏泽、曹县等站,第三日16:56到达南宁站。

    ⑶济南—深圳西1280/1  1282/79次普快列车1对,经京沪、邯济、京九线运行。济南站11:42开车,沿途停靠晏城、聊城、阳谷、梁山、菏泽、曹县等站,次日14:06到达深圳西站

    ⑷济南—乌鲁木齐1085/6次普快列车0.5对。由过去隔日开行改为每日开行。开行时刻和停靠车站不变。

    ⑸青岛~延吉1254/5  1256/次普快列车1对,经胶济客专、京沪、津山、沈山、京哈、长图线运行。青岛站17:45开车,沿途停靠高密、潍坊、青州市、淄博、济南东、禹城、德州等站,第三日5:07到达延吉站。

    ⑹烟台~广州1262/59/62/59  1260/1/0/1次普快列车1对,经蓝烟、胶新、陇海、京广线运行。烟台站8:55开车,沿途停靠桃村、海阳、莱阳、莱西、蓝村、胶州、诸城、五莲、莒县、沂水、沂南、临沂北、郯城等站,次日20:51到达广州站。

    2.增开管内客车6对

    ⑴济南~青岛D6004/6009/6014、D6005/6010/6015次动车组3对。

    ⑵青岛—泰山D6064/1 D6062/3次动车组1对。

    ⑶青岛-临沂5034/1/4 5033/2/3次普快列车1对,经胶新线运行。

    ⑷枣庄-烟台5036/7/6/7 5038/5/8/5次普快列车1对,经京沪、兖石、胶新、蓝烟线运行,进兖州站。

    3.新增外局通过济南局客车6对

    ⑴大连~郑州K715/8/5  K716/7/6次快速列车1对,在济南局管内经京九线运行,大连-郑州K715/8/5次停聊城、梁山、菏泽车站,郑州-大连K716/7/6次停定陶、菏泽、梁山、聊城车站。

    ⑵天津~深圳西K1622/19  K1620/1次快速列车1对,在济南局管内经京九线运行,天津-深圳西K1622/19次停聊城、郓城、曹县车站,深圳西-天津K1620/1次停曹县、菏泽、聊城车站。

    ⑶哈尔滨~南昌1124/1  1122/3次普快列车1对,在济南局管内经京九线运行,哈尔滨-南昌1124/1次停临清、聊城、梁山、菏泽、曹县车站,南昌-哈尔滨1122/3次停曹县、菏泽、梁山、聊城车站。

    ⑷北京西~重庆1219/1220次普快列车1对,在济南局管内经京九线运行,上行、下行列车均停菏泽、聊城车站。

    ⑸天津~成都1312/3  1314/1次普快列车1对,在济南局管内经京九线运行,天津~成都1312/3次停聊城、台前、菏泽、曹县车站,成都-天津1314/1次停曹县、菏泽、郓城、台前、聊城车站。

    ⑹武昌~哈尔滨1324/5  1326/3次普快列车1对,在济南局管内经京九线运行,武昌-哈尔滨1324/5次停菏泽、聊城车站,哈尔滨-武昌1326/3次停聊城、台前、郓城、菏泽车站。

    4.变更列车运行区段及列车等级 11对

    ⑴天津~上海T33/4次延长至杭州,经由沪昆线运行。

    ⑵青岛~兰州、西宁K172/3 K174/1次,由隔日到兰州、西宁改为每天青岛~西宁间运行。

    ⑶青岛~太原1082/3  1084/1次,在石家庄~太原间改经石太客运专线运行,车次改为K882/3  K884/1次。

    ⑷太原~上海K374/1 K372/3次,在石家庄~太原间改经石太客运专线运行。

    ⑸太原~南通K566/3 K564/5次,在石家庄~太原间改经石太客运专线运行。

    ⑹太原~杭州1584/1 1582/3次,改经石太客运专线、京九、陇海、京沪、宁芜线运行。

    ⑺大同~杭州1591/4 1592/3次,车次改为K891/4/1  K892/3/2次,改经石太客运专线、京九、阜淮、淮南线运行。

    ⑻北京西~赣州1625/6次改为大同~赣州,车次改为K730/1 K732/29次。

    ⑼北京~上海Z13/4次改为动车组卧铺列车,车次为D313/4  次。

    ⑽郑州~青岛2034/1  2032/3次改为1566/3 1564/5次。

    ⑾徐州~烟台2562/3 2564/1 次改为快速列车,车次为K762/3 K764/1次。

    这次调图,旅客列车变化较大,所有的列车车次和开行时间以车站公告为准,请广大旅客注意,以免耽误旅行。相关信息可查询济南铁路局信息服务网(www.jntlj.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