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24-02-28 09: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郝晓 孙宇 烟台报道

  2月20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24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名单,山东工商学院申报的“服务‘一带一路’,中俄绿色经济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通过专家评审,获批立项资助,这是学校首次获批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现了该校项目制国家公派留学资助新突破。

  该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20年设立,旨在深化中俄、中乌、中白在各领域的合作,促进国内高校与俄乌白高校、科研机构联合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

  该项目自2023年9月至11月由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以金融学院为主开展申报工作。项目获批后三年内,学校可以在金融学、财政学、产业经济学、统计学、数量经济学等相关学科领域每年选派12人(包括2名访问学者、6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4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进行科研合作与学习,国家留学基金提供部分资助及期限内的奖学金。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地推动学校与俄罗斯知名高校开展进一步合作,拓宽师生赴国外高水平大学交流访问渠道,提升国际化协同育人水平,为相关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