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举办2023年山东省“就选山东· 成就未来”胶东经济圈综合类专场招聘会

2023-10-23 11:2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晨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大众网记者 邢晨 通讯员 李绍龙 邹伟 烟台报道

  10月21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2023年“就选山东·成就未来”胶东经济圈综合类专场招聘会在北区体育场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王庆,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党委常委、副校长毕研强深入招聘会现场调研指导。

  王庆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以及毕业生投递简历情况,不时与求职学生亲切交谈,并现场指导学生撰写个人简历,鼓励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行动,争取早日高质量就业。他指出,现在正值求职黄金期,要加强专业建设,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强化学生就业引导,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提高西部计划招收人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本次招聘会共有报名企业322家,遴选220家企业参会,来自山东、北京、上海、河北、江苏、河南、内蒙古等7省市,包括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烟建集团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和职业院校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8万余个,涵盖建筑业、教育、金融、通信、制药、化工、农牧业等多个行业领域,覆盖学校全部专业,共吸引4000余名学生参与,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50余人,很多非毕业生也借此机会到现场了解就业情况,鲁东大学毕业生扎实的专业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与会企业嘉宾的一致好评。

  为了保证学生就业工作的高效、高质开展,招聘会现场设有“就业政策宣讲区”“就业权益咨询区”“职业发展指导区”“应征入伍政策咨询区”等服务专区,一对一帮助学生解答就业政策和权益相关问题。青岛、滨州、潍坊、东营等地的组织人社部门,宣传引才政策,组织企业“组团式”到会引才。

  围绕本次招聘会,学校提前深入各学院调研202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和企业用人需求调研,根据毕业生的就业需求,主动对接理工科对口专业企业进校招聘。招聘信息在大众人才网、校园网、鲁大就业公众号和线下等多渠道进行宣传,让毕业生充分了解招聘企业信息,增加应聘成功率。招聘会结束后,各学院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走进学院,与有意向的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深入了解企业招聘要求和学生就业需求,多角度全方位优化就业服务模式。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不断强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第一时间发布秋季学期进校招聘活动邀请函和2024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目前,学校今年秋季已为2024届毕业生举办招聘会3场,线上、线下宣讲会50余场,累计进校企业已达300余家,提供岗位2万余个。下一步,学校将抓住就业工作关键期,积极有效开展各类校园招聘、就业指导、访企拓岗、供需对接及重点群体帮扶等活动,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