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公益讲堂 未成年心理教育专家为家长答疑解惑

2023-10-23 11: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小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徐小诺 通讯员 徐雁 烟台报道

  谈到“心平气和陪伴孩子写作业”这个话题,相信不少家长都会发出“抱怨声”:“太难了”!“气得心口疼”!“比上班还累”……家长感慨,分分钟被气到“内伤”不说,甚至还会引发一场家庭“大战”。10月21日上午8:30,针对如何心平气和陪伴孩子高效学习等亲子沟通问题,市青少年宫特邀未成年人心理教育专家衣文霞老师,通过实用的方法和真实案例解析,结合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

  小故事透大道理 情绪管理人人需

  活动现场,衣老师结合真实的家庭教育案例,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引导现场家长正确认识孩子表现背后的各种“真相”,指出家长在平时处理孩子问题时的教养态度和情绪表达会直接影响孩子性格的形成。在案例分享中,衣老师启发大家看到了情绪失控后滚雪球似的负面效应,让家长们看见情绪管理的重要性。

  小建议藏大智慧 关系融洽人人乐

  活动中,衣老师以案例喻道理,给在座家长分享实用有效的建议。建议一:合理宣泄,有话好好说。提醒各位要谨记生气的时候不说话,愤怒的时候不行动,冷静应对问题才有效。建议二:学会倾听,带有足够能量陪伴孩子。建议家长们在教育孩子时,要多从自身找原因,换位思考,理解彼此,不过分责罪孩子,懂得对彼此更包容、欣赏、谦让、接纳,在沟通中感知更多的幸福。建议三:发现孩子特质,为孩子赋能,多赞许,少批评,不指责,学会自我成长。

活动现场

  学思中践悟 收获且成长

  九十多分钟的活动内容,干货满满,家长们受益良多。衣老师给出的简单易懂小锦囊指导家长只要做出小小的改变,就可以为孩子营造更加健康的成长环境。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良好的家庭教育是优化孩子心灵的催化剂。活动结束后,针对家长提出的关于孩子成长教育问题,衣老师一一给予解答。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